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鹹湯圓&烏魚米粉

2017122422:12
很想念的味道~~~小時後就是吃這樣湯圓長大的
記得媽媽說過~~~姊姊煮的湯圓香又好吃
有傳承到我們家的味道

今年的冬至特別想念這樣的好滋味
這個從小吃到大的客家鹹湯圓

準備了這些菜~~~非常大量的蔬菜

茼蒿~~韭菜~~芹菜~~香菜~~香菇~~蝦米~~干貝~~瘦肉


香菇蝦米瘦肉爆香~~~加水~~干貝~~紅棗煮出味道
全部的青菜下鍋~~~調味~~~七分熟就熄火
熱湯會把菜燙熟~~~灑胡椒~~~OK!!
胡椒是這湯頭的靈魂~~~才會有好滋味


煮好的湯圓下鍋就完成囉!!

客家湯圓其實是沒包餡的小湯圓
以前物資貧窮~~~只有爆香加一些肉片而已
並不是這樣包肉餡的大湯圓啊!!

記得我以前訂婚有點心是鹹湯圓
老公家人都驚呼~~~怎麼那麼好吃的小湯圓~~~哈!!


熱湯加上韭菜~~~蝦米香~~~那個味道就對了
我知道我也能夠承襲家裡鹹湯圓的巧手藝


有一碗暖呼呼的鹹湯圓~~~有一幅溫馨的畫面
久違了!!~~~這滋味!!


今年冬至~~~買了一斤澎湖湯圓
說是用米做的~~~較不會脹氣

澎湖湯圓比傳統湯圓來的大一些
口感也沒有很軟~~~有點兒Q勁
第一次吃的人也許要花時間來適應這樣的口感


我用冬瓜塊煮甜湯~~~加紅棗~~桂圓~~蔓越莓乾
吃起來很另類~~~有點酸酸甜甜
老公還是喜歡傳統的甜味和湯圓~~~可惡!!!


趁著女兒回來~~~煮了烏魚米粉
不然兩個人還真不好消化一尾烏魚


三個人還吃不完這鍋米粉
沒想到 20 元米粉這麼多!! ((驚))


挑 3 塊肉乾煎~~~香鹹軟嫩很好吃


烏魚煮熟先撈起來放著~~~免得肉質老化


今年真不錯~~~鹹湯圓~~~烏魚米粉都吃到
媽媽~~婆婆留下來的好味道
幸好我都沒有忘記~~~值得慶幸安慰

只不過~~~女兒也許沒時間跟我學了吧!! ~~~~((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