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無助的失智老人

2008122423:41

   

        市場裡賣菜的阿伯----經過一次小中風後----腦筋和行動力都大不如前了

 

                    看著他拖著菜----蹣跚的腳步----使出全力的上下貨車搬菜

 

                         雖然有家人照顧著----看到降子----還是會覺得很心酸

 

                            他的情形不知道會不會跟我婆一樣-----慢慢失智??

 

                  每天他要經過我的草莓攤-----我都要很小心的護著我的草莓

 

 因為他的反應有點慢----有時候經過----身體或衣服會碰到草莓----他都不自知

 

                              或者拿著一大把蔥蒜-----蒜尾就把草莓掃下來了

 

                    我真是替他感到擔心----也覺得他很無助-----就像我婆降子

 

                          做什麼事都不能控制和自主-----這是老了的悲哀嗎??

 

                         而且----看到他的家人對他大小聲----這又讓我很愧疚

 

                                      覺得他很可憐----難道婆婆就不可憐嗎??

 

                          所以-----我要和顏悅色的說話-----不要太囂張的聲音

 

                               盡量做到啦!!----我真的有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SO----我一定要慢慢改過來----讓失智者不會那麼無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