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自製酸白菜

2011012012:08

外面買的酸白菜不便宜

想多吃是會瘦了荷包~~~於是~~~有了自己做的念頭

上網看資料~~~問問菜場的583~~~就~~動~~手~~去!!

 

這三個大白菜60元~~~超級便宜的!!


 

大白菜去老葉~~~切對半

 

梗中間切一刀

 

熱水燙10~~20秒~~~看菜大小顆

 

高麗菜也可以做唷!!

 

燙過熱水~~~放涼~~~放涼!!

 

抹鹽~~~葉片裡面也要抹到鹽~~~(我沒有每一葉都抹到)

 

放進鍋中排好


 

倒入洗米水~~~淹過白菜

利用米粉水裡的酵素~~~讓白菜自然發酵

 

用石頭壓住

我用的是~~~~大~~南~~瓜

很有利用價值吼!!~~~

 

高麗菜我用一瓶沙拉油壓著~~~~

 

聽說要放兩個星期~~~味道才會好

那~~~不就過年了嗎???~~~

 

等我開封再來看看囉!!~~~~

 

兒子今天跟高中同學去小琉球玩兩天

連他自己有八個人~~~一票人的嘻鬧說話聲~~~就是覺得年輕!!

 

我一直覺得~~~國中和高中的同學

最有可能是一輩子的朋友

因為~~~~單純!!~~~~~~

 

 

後記~~~~~

                    長白色菌種是正常的

                    長綠色的就要把牠撈掉

 

成品出爐囉!!~~~~~酸菜白肉鍋~~~~炒酸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