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自製臘肉

2011010712:10

小燕子那裡又得到情報

臘肉的做法~~~

~~~~!!~~~開心呀!!

 

小時候上學途中~~~會經過眷村

每次都看著那些媽媽在門口掛著一排的豬肉~~香腸

好香~~~讓我根本不想上學

想看她們是怎樣做出這些肉肉??

經過那裡的腳步都會特別逗留

眼睛都離不開那些成排的肉

 

稍長~~~才知道原來那個叫做臘肉

在暖烘烘的太陽下

這個味道迷死人了!!

 

我的配方

三層肉兩條(兩斤重)

八角3粒~~蒜末一些~~白胡椒一匙~~

花椒粒兩匙~~花椒粉一匙~~甘草或梅子粉1/2匙

五香粉一匙~~鹽兩匙(再少一點)

酒~~醬油~~糖~~各半杯(醬油~~糖可以少一點)

肉醃三天~~~曬一天

 

用塑膠袋包著放冰箱



 

曬一天一夜~~~~~~~~~~~收!!

沒想到我也有臘肉可以掛了呢!!

 

曬得很漂亮!!~~~~我很滿意!!

 

電鍋蒸熟

蒸的時候一直飄來香味!!

沒錯!!~~~~就是這個味兒!!

 

再用乾鍋煎出油脂

 

香噴噴的~~~~跟市場賣的味道一樣ㄟ~~~得意咧!!


 

去皮切盤

偷吃一口~~~哇塞!!~~~

香又不會太鹹~~~這就是我要的鹹味兒

外面賣的都好鹹的~~~~~~

 

感覺像是少了啥東西???

 

酸味兒!!~~~~對啦!!

這臘肉配上酸的泡菜~~~~正點的呀!!

 

梅酒蘿蔔~~~夠味兒!!~~~~

梅子酒做的嘿!!~~~

 

酸梅泡菜~~~也是好吃!!

 

為了這個臘肉~~~掛心得很

因為冰箱還有其他菜~~~暫輪不到他出場

好不容易等了三天才下鍋

 

味道讓我非常~~非常滿意

簡直想去市場的鹹豬肉攤~~PK~~踢館~~~

 

這樣的等待~~~~值得呀!!

 

學會這個臘肉~~~好像一了小時候想做的心願

感覺~~~~~~~此生無憾啦!!~~~~~~~~~~~

 

 

小燕子的煙熏臘肉~~~~鹹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