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自製香腸

2011011814:14

最近很忙~~~忙著玩~~~臘肉~~風雞

後來~~~還會''灌醃強''~~~挺得意的哩!!~~~

 

豬肉攤老闆幫我用了三斤肉~~~絞粗的

老闆說要加點肥肉才會好吃~~~我相信!!

 

酒100克(我有多放)~~~糖三匙~~鹽兩匙

肉桂~~花椒~~黑胡椒~~五香~~~各一匙

香蒜~~白胡椒~~~兩匙~~~(口味隨自己喜歡)

 

混合肉肉

(這樣不太好喔!!~~~錯誤的示範~~~鹹淡會拌不均勻)

(應該是~~~~醃料要先拌勻再跟肉肉結合)

 

豬腸子用鹽~~醋泡半個小時

老闆已經處理過了~~~自己再洗一洗比較放心

腸口套進水龍頭沖一沖

 

剪了一個保特瓶~~~腸衣分段剪開

 

腸衣慢慢套進瓶口~~~全部套到底~~~尾部要打結

 

像不像~~~三分樣~~~

 

後來筷子搓破腸衣(左上角那裡)~~~只用這麼小段

有空氣用牙籤搓破~~~肉肉會結實一點

 

後來改用傳統的漏斗~~~有比較好塞肉肉

 

又繼續上一段香腸的製作

 

終於做好一小段~~~有經驗了喔!!

 

用繩子分段


 

用酒洗一洗

 

趁著晚上趕緊掛出陽台去透風~~~好再~~天氣冷~~~又有風

 

這個晚上我只做一條就收工

因為~~~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本來忘了星期一~~~後來熊熊想到

星期一晚上九點~~~AXN台的何瑞修~~~萬萬不可錯過!!~~~

 

今天早上~~~趕緊灌完這些香腸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再做就很輕鬆又快了!!





 

陽台很熱鬧~~~香噴噴的味兒

昨晚掛的香腸有變色了

 

不知香腸的味道怎樣咧???~~~晚上應該可以下鍋了吧!!~~~好期待唷!!

 

說要拿臘肉~~風雞給小弟~~~他聽了以後

先狂笑10秒~~~~(有醬子好笑嗎???)~~~

我想等他回台灣看到成品

眼珠子會掉下來吧!!~~~~~

 

灌香腸的酒~~~我用自家釀的~~~酒精大概有30度

用高粱會更香~~~紹興也可以

 

這次用三斤肉~~~腸衣還剩下一半

是我灌得太緊了嗎???

等我吃了就知道了~~~~~

 

試吃~~~~~~~~~

等不及晚上~~~先切一條來蒸看看

香味還可以~~~~有酒味~~醃料味~~~~~~不過~~~~~~

不鹹也不甜~~~味道平平的~~~

下回我想~~~白胡椒~~花椒~~鹽要多放一點

有點鹹鹹辣辣的會比較好吃!!~~~

 

 

~~~~~~紅麴香腸~~~~~

 

~~~~~~小燕子的香腸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