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厲害電鍋~~料理

2018011422:03
會買牛頭牌厲害電鍋的最大原因是~~~因為他有個不銹鋼安康內鍋
可以直接瓦斯爐煮~~~也可以插電煮火鍋~~~還有個大蒸盤


廣告的飯量超多~~~有 10 杯米吧!!
但我頂多煮 3 杯米就夠好幾天吃了

下班回來用電鍋蒸熱飯就很開心~~滿足!!


安康內鍋的優點


實際來測試一下內鍋的厲害吧!!

煎魚
這才發現內鍋的鍋底~~不~是~平~的
而是中間凸起~~~油會往周圍流下~~~覺得不太妙
果然~~~我要拿著抹布抓住鍋子兩邊搖晃
油才會分布均勻流向中間


唉呀!!~~~壞了我的魚相


只能說煎魚不適合安康內鍋((吧!!))
我竟然這樣為難安康鍋的處女秀~~~ㄎㄎ!!

索性加水下去煮~~~順便清洗內鍋~~~一兼二顧


鍋底煮水~~~蒸盤放了食物~~~飯~~南瓜~~粉腸~~魚漿捲


大約 10 分鐘後移走飯和粉腸~~~留下南瓜繼續蒸 10 分鐘


煎魚的水用來燙青椒


開飯!!


電鍋蒸雞蛋
紙巾用濕~~~開關跳起再燜 10 分鐘


蛋黃在中間


蒸飯
電鍋底部放個蒸架


蒸饅頭
沒有蒸架也行~~~水分蒸乾~~開關就跳起來保溫了


喜歡用大鍋煮湯~~~牛腱羅宋湯~~~裡面有 3 粒牛腱


上層蒸地瓜約 20 分




羅宋湯煮兩個鐘頭~~~牛腱撈起~~~另外開鍋再滷一個鐘頭~~~燜一個晚上入味


羅宋清湯~~~滷牛腱~~~湯和肉分開料理

滷完牛鍵的醬汁煮毛豆~~~煮到收汁就差不多軟了


這些都是用瓦斯爐煮的


用提鍋煮了雞湯大鍋菜


有天提鍋拿去外帶薑母鴨


不得不稱讚這個21公分的提鍋真好用
 1  外帶薑母鴨不怕會漏湯~~~因為寬又深
 2  到家直接加料下鍋煮~~~好方便
一鍋到底不用換鍋~~~在家吃得盡興又自在



熬羅宋湯的量大約有九分滿~~~所以用蒸鍋蒸地瓜很快熟

若是煮的分量小又少
蒸盤上的食物  生變熟  會比較久的時間

因為蒸盤離鍋底食物有段距離~~~蒸氣比較弱
所以煮少食物我不會用蒸盤蒸東西

安康內鍋好清洗~~~用鋼刷很容易就刷乾淨了
這也是可拆式電鍋的優點!!!


天冷煮個麻油雞
文火麻油爆香薑片~~~導熱很快~~~ 5 分鐘薑片已乾~~~但不燒焦



在全聯買的桂丁雞肉~~~去皮下鍋煮


再加高麗菜~~豆皮~~菇類就更有飽足感


冬至的鹹湯圓冷凍還有庫存~~~起個麻油湯底
做一碗麻油湯圓~~~~不同味道~~~一樣好吃!!!



我喜歡安康內鍋的耐操耐磨
好像有著金剛不壞之身~~~戴上金鐘罩鐵布衫~~~很耐燒~~好厲害!!

提鍋~~寬又深~~~很合我喜歡煮大鍋菜的心態~~~哈哈!!

冬天是熬湯的季節~~~~雞架 + 蒜頭 + 薑片 + 酒


昆布 + 番茄 + 紅棗 + 紅蘿蔔 熬一個鐘頭


波菜 + 芹菜 + 菇類 煮熟就好吃囉!!




每天早上蒸饅頭~~~晚上熱飯
假日煮些喜歡吃的料理~~~是非常實用的廚房寶貝

吃火鍋也是非常實用
涮肉片很鮮嫩~~~吃多少煮多少~~~慢慢吃好開心






厲害電鍋對於上班族來說~~~真的很方便又實用!!

在家吃飯~~~其實也不難~~~是吧!!!


 


  •   球球 於 2018-02-22 09:22 1F
  • 在家吃飯不難只是懶得動而已
    哈~~~
  • 版主於 2018-02-24 22:05 回覆
    我也是假日才有煮簡單的食物
    上班日下了班都癱在椅子上~~~很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