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厲害電鍋~~烏龍篇

2018021122:48
買了厲害電鍋以來~~~煮飯我都是用提鍋
倒也沒多大問題~~~飯粒可口好吃又Q彈

就有一次~~~用提鍋去外帶薑母鴨
沒了提鍋~~~於是用家裡的小鋼盆~~~上頭蓋個盤子煮飯


一樣都不會黏鍋ㄟ


飯粒晶瑩可口~~~QQ有黏性

後來用小鋼盆煮飯不蓋盤子也可以啦!!!
((重點是要找寬口的盆子~~~比高窄盆子好吃))


烏龍來了

有次用提鍋煮飯順便要蒸地瓜~~~才發現問題大了
蒸盤~~提鍋~~安康鍋根本就不對盤呀!!~~~~???
((是的!!~~~他們是鍋不是盤!!~~~~哭哭!!))


安康鍋跟提鍋間會有個縫~~~而鍋蓋是蓋在提鍋上面
沒有與安康鍋緊密結合~~~這樣飯會煮得熟嗎???
好懷疑喔????
((也就是說~~~提鍋沒有在密閉空間內))
((那條黑黑的縫就是問題來源!!))

這樣說好了
安康鍋~~蒸盤本是夫妻 ((一起蒸煮都OK!!))
提鍋是個小三 ((本是我多買的))
有了小三~~~有了細縫~~~這飯哪能煮得熟呢???
清楚明白了吧!!!


於是用個蒸架蒸地瓜




一杯水在外鍋~~~開關跳起燜半個鐘頭


天呀!!!~~~~飯好像沒熟~~~地瓜也跟我裝熟


趕緊找估狗大神求解
妙方~~~說是用米酒拌濕未熟飯~~~再重煮一次
我大約用了三分之一的米酒




結果出爐~~~米心未透~~~地瓜未軟


後來用這招~~~~瓦斯爐蒸飯
米飯平鋪在盤子上蒸 15 分鐘~~燜 15 分鐘


好家在!!
這才還我一鍋Q彈米飯~~~鬆軟的地瓜~~~並且沒有酒味


所以結論是~~~
飯粒未熟要用蒸的!!
還有~~~~用提鍋煮飯不能使用蒸盤!!

飯蒸熟了~~~終結這場烏龍煮飯的經驗!!

 
使用電鍋~~~開蓋要小心~~~內緣會有蒸氣水要小心倒掉!!


使用厲害電鍋一段時間了
多是用來煮飯~~蒸饅頭~~熱飯菜
對於上班的我來說是很便利的好幫手

喜歡他的內鍋是可拆式的~~~隨時可以取出來刷
最佳清洗時間是~~~使用完趁微溫刷得最乾淨~~最輕鬆

讓鍋底保持亮亮的~~~煮食會有好心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