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和風洋芋

2010010714:27

說起這道菜~~~~可以說是讓我喜歡作菜的開山始祖

話說~~~有天看到阿芳老師在電視上做這道菜時

剛好手邊有材料~~~~而且並不難~~~就給他試試看

沒想到讓我認識料理的神奇

也引發我對食物的認識和興趣

我永遠都記得我的料理是怎麼開始的~~~~~~

 

昆布用紙巾擦拭~~~~剪小段泡水泡開

洋蔥炒香~~~加醬油炒香~~~~加馬鈴薯拌炒(我沒去皮喔)

再加素蠔油上色~~~味琳~~~昆布和水都一起下鍋

昆布的水不夠可以再加多一點~~~別淹過馬鈴薯

加上香菇~~~蓋鍋蓋煮10分鐘就OK!!

 

上菜~~~~~~

馬鈴薯很鬆軟~~~昆布有自然甜味~~~香菇吸收了醬汁的鮮嫩

好好吃ㄟ~~~~隔餐吃味道會更好~~~~弄個麵下去拌就很方便囉!!

 

當然還可以料理真正的芋頭

飄著濃濃香味的芋頭~~~更加的好吃喔!!

 

阿芳老師還有加柴魚片~~~我是省了這個步驟~~~還是給他寫出來

在馬鈴薯熟了後~~~上面舖上一層布或紙~~~~灑上柴魚片

蓋鍋蓋熄火燜五分鐘~~~~再把柴魚和布拿掉

就是一個很道地口味的~~~日式和風洋芋了

我有用過幾次~~~~真的很香~~~~很有柴魚味

會讓我感覺~~~馬鈴薯~~~昆布~~~柴魚片~~~~三個真是很麻吉的好搭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