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酸菜白肉鍋

2011021113:53

等這一鍋自製酸白菜等了兩個星期

後來的成品還挺好吃的~~~這些等待當然也就值得了

看看他的變化囉!!~~~~~別嚇到ㄟ!!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洗米水也結了一層膜




 

後來~~~竟然長了黴菌~~~我一驚!!~~~~跑去問店老闆

這樣有正常嗎??~~~要丟掉嗎??~~~還可不可以吃呀??

老闆說這是正常的黴菌~~~是天然的發酵劑~~~叫我安心啦!!

因為他也有做來賣的~~~所以我就相信他囉!!

 

我放了12天後~~~把黴菌撈掉

不要碰到水~~~用袋子分裝好

 

放冰箱會繼續酸下去~~~愈放愈酸

我的做法是~~~放冷藏一星期後~~~讓它酸味愈夠~~~再放冷凍庫

就不會繼續酸下去了~~~也可以保存久一點!!

 

好香呀!!~~~~酸酸的!!~~~很開胃呢!!

 

豆薯~~洋蔥~~高麗菜梗~~酸白菜煮湯底

 

小火煮半個小時~~~再放喜歡的料進去

我用花椰菜~~木耳~~羊肉~~豆腐~~再調味


 

感覺還不是很有酸味的說~~~淡了一點

白菜倒是脆得很~~~高麗菜口感更清脆呢~~~很好吃

後來~~~放冰箱一個星期~~~果然香氣酸味都可以啦!!

 

原本以為~~~是我用洗米水~~~因為生水的關係~~~才會長黴菌

又做了第二次~~~用燙白菜的冷開水

沒想到也是長黴菌啦!!

 

怎樣都會長~~~這就不是我的錯啦!!~~~~

 

 

後記~~~~~ 長白色菌種是正常的

                    長綠色的就要把牠撈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