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鮮奶酪

2011030415:17

終於~~~完成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鮮奶酪~~~

還是要感謝小燕子的大力分享

 

想一想~~~還真的是不簡單

因為~~~少了一樣東西~~~吉利丁片

這東西真不好找的~~~要到烘培店去買才有


 

聽說有這四樣東西就可以做啦!!

鮮奶~~700克

鮮奶油~~200克

細砂糖~~40克

吉利丁片~~5片~~~~就這樣簡單

不加一滴水喔!!

 

就是他~~~吉利丁片~~~讓我找了好多地方

一般大賣場找不到~~~要到烘培行才有的

 

外包裝長的這樣

 

裡面一片片的~~~像是塑膠片

 

用剪刀剪一剪~~~放進冰水中~~~泡軟5分鐘

一定要冰水~~~吉利丁片喜歡這樣的溫度

有可能是南極來的~~~~

 

鮮奶~~鮮奶油~~細砂糖小火融化

微溫即可放下吉利丁片

 

泡軟的吉力丁片~~~擰乾水分下鍋煮

 

一下鍋後遇熱~~~吉利丁片就不見了~~~熄火~~~拌勻

 

這時候的保羅瓶可以拿出來利用

放涼~~~進冰箱

 

阿???~~~~怎麼變了一個樣???

唉唷!!~~~~還不是家裡沒秤子~~~我就丟了兩片吉利丁下去

結果隔天早上看也還水水的~~~~根本就是鮮奶

我又全部下鍋再煮~~~又丟了兩片吉利丁片(總共四片)

這下我就給它放進一個鍋子裡了

結果~~~~終於成型~~~有凝固啦!!

 

煮了兩次~~~表皮有厚一點

 

沒有關係!!~~~~無損鮮奶酪的美味

加了草莓醬~~~實在是太讚啦!!

這個味道是家裡吃最快的~~~今天才又做了草莓果醬!!

 

蘋果鮮奶酪

 

櫻桃鮮奶酪

 

以上~~~~鮮奶酪的初體驗~~~很好玩的呀!!

後來又做了不少次~~~有進步喔!!~~~~~

 

鮮奶不用加熱很久~~~有點溫度就可以融化吉利丁片

也可以先用個湯匙舀鮮奶~~~用吉利丁的一角試試看

可以融化就行~~~全部下鍋去了

 

吉利丁片一片就是3克~~~不用秤了(小燕子說的)

小燕子用5片~~~我用4片~~~也是會成型~~~

 

~~~~~小燕子的鮮奶酪~~~~~

 

~~~~~紅蘿蔔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