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紅蘿蔔奶酪

2011031514:14

水媽媽寄來一箱紅蘿蔔~~~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加進鮮奶酪裡面~~~會是啥樣子啊???~~~期待!!~~~


 

鮮奶酪的原料~~~有興趣再進去看做法!!

鮮奶700克~~鮮奶油200克~~砂糖40克~~吉利丁片4片

 

先將紅蘿蔔~~南瓜各50克蒸熟~~用湯匙搗泥

加進鮮奶裡拌勻~~~再加吉利丁融化~~~入模~~待冷~~進冰箱

 

果然不出我所料~~~紅蘿蔔沉在底部啦!!


 

這樣也好吃~~~有顆粒ㄟ!!

可以騙騙不吃紅蘿蔔的小孩!!~~~~

 

 南瓜奶酪

 

南瓜比較綿密~~~甜度也高一點

 

兩種奶酪我都喜歡~~~~

 

後來試試這個牌子的鮮奶油

他本身有點甜度~~~所以糖放一半~~~20公克就好啦!!

 

這是豆漿做的~~~~豆漿奶酪~~~名字有奇怪嗎???~~~

喔!!~~~~我是用無糖豆漿~~~一樣好吃~~~多了豆香味


 

湯匙挖過之後~~~會出一點水喔!!

真有點像是豆花呢!!~~~ㄏㄏㄏ~~~~

下次加點熱薑汁下去~~~~可能也很好吃吼!!~~~~

 

這個分量剛好可以做兩個便當盒~~~太方便了!!

 

某人!!~~~~不要再提醒我膽固醇了啊!!

這是我~~很~~久~~以~~前~~做~~的~~~蛤!!~~~~

 

驚人的發現~~~~~

 

鮮奶油~~~有分植物和動物性的

如果用安佳~~~就要用鮮奶~~~這是動物性

如果用長春~~~就要用豆漿~~~這是植物性

不然的話~~~~不能融合~~~會有兩層分離喔!!~~~

這是我的經驗!!~~~~參考!!~~~參考!!

 

~~~~~~我的鮮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