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蘋果醋

2012062708:45

家裡有些小蘋果~~~小梨子

正好用來試驗水果醋!!

~~~~~~~~後續消息~~~~~~~~~~蘋果乾

洗淨~~風乾一晚~~不削皮~~切片

一層果肉一層冰糖入玻璃瓶

 

一斤果肉~~~四兩冰糖

 

過幾天又弄來幾顆大蘋果~~~一顆有12兩重

 

左邊原先的小蘋果~~~後來又加上大蘋果下去

右邊是有加一瓶糯米醋下去

沒加醋的~~~湯汁有點混濁

 

有加醋的~~~湯汁比較清澈

 

過了幾天~~~蘋果皮的紅色都不見了

呈現白色的狀態

然後~~~沒加醋的~~~一直有泡泡產生

啵~~啵~~啵的~~~不斷冒上來~~~~好看ㄟ!!

每天都可以看~~泡~~泡~~看很久

有加醋的~~~~半個月後又加了一瓶醋

 

沒加醋的~~~20日我有打開蓋子攪拌

沒想到上面蘋果就成這幅德行~~~~~~變黑~~~氧化

後來過五天~~~又長了白色的黴菌(吧!!)

我有點不想管他~~~就繼續放著了呀!!

蘋果醋~~~~可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秘和大腸癌的發生

降低膽固醇~~~高血壓

最近

除了上下班~~~就是在家裡玩這些釀造的東西

 

下了班九點多

有時候洗瓶子~~洗水果~~風乾~~切片~~入瓶

一個晚上我就做一樣

其他時間還要吃東西~~出門買東西~~上網看看別人的釀造過程

時間一下也過去~~~感覺都不夠用

就要上床睡搞搞

 

我不想用加醋的方法做水果醋

感覺還是合成醋

我想用天然的方法試看看

純粹~~~~水果和糖~~~聽說要放一年~~~

 

如果好喝~~~這個等待是值得的吧!!

 

~~~~~蘋果醋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