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滷肉

2011041111:31

阿基師家常菜~~~~滷肉

到底阿基師的滷肉跟我們有啥不一樣的地方咧???

 

用肥豬油塊先爆出豬油~~~再放蔥段炒香~~~撈起

五花肉切一公分厚大小(正確是0.8公分)~~~煎焦香金黃

放辣椒~~薑片炒出味道

再放肉桂兩片(我用肉桂粉)~~~八角兩粒炒香

冰糖半匙~~~(冰糖的量是~~一斤肉半匙冰糖)

酒和水~~1比1~~淹過肉即可~~~小火煮40分鐘

 

40分鐘肉還有點硬~~~我喜歡吃軟一點~~~又多煮了20分鐘

醬油膏兩大匙拌勻~~~炒過的蔥段~~~煮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上菜~~~~~

有不一樣的肉桂味道ㄟ~~~肉質軟Q不會過鹹

吃得到肉的原味~~~甜味

隔幾餐吃也不會死鹹~~~正點啦!!~~~~

 

(阿偶下次要偷偷加一點蒜頭!!)~~~~

 

馬鈴薯沙拉

 

做成野菜捲正好~~~放冷凍也很方便

蒸一蒸~~~灑點鹽或是醬油醋~~~就很美味了


 

起司白菜~~~用後腿肉和起司~~~好吃加分



昨天ㄚ~~~去家樂福購物

要回家的時候看到車子有汙泥水一點一點的

才知道是樓上的停車場灑下來的

有的客人就很不高興在那裏等著要人員處理

那個處理的人員也是一直在道歉而已

並沒有任何的行動

我看我的車子這樣也很不高興

提醒他拿抹布來擦啦

員工才趕緊拿濕抹布來擦車

擦乾淨我就回家了

 

感覺這危機處理也不夠快速

一直在道歉有啥用??~~~拿抹布擦乾淨才是真的啦!!

說這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