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返老還童

2011032312:41


最近ㄚ~~~有點擔心!!

發現婆的狀況是愈來愈不好

很多認知功能更退化了~~~~像是

平常吃藥時~~~我只要搖一搖藥盒

她聽見聲音後~~~會伸手來接

然後把藥丟進嘴裡~~~喝水~~~吞下去

這一個月來

她會握藥在手裡~~~喝水~~~吞水

藥都一直握著~~~還說等一下再吃

我觀察~~~她是不知道要吃藥的!!

 

然後握著握著~~~就忘記了

也不能一直追著她要吃藥

這樣她會更不高興~~~更不吃~~~(吃軟不吃硬的)

要過一陣子淡忘後~~~再拿水給她提醒

運氣好的話她會吃~~~好說歹說也才會吃

搞得現在吃藥一定要在現場盯著

不然~~~一掃地~~~藥就全都跑出來

要~~~想一點說詞來拐她吃藥

 

洗澡不脫衣服也更嚴重了

以往都是站在浴室門口看我在放洗澡水

她有時會自己脫~~~有時要我說脫衣服她才會開始脫

現在~~~~要說好幾次她才會脫衣服

甚至把褲管捲起來~~~說要這樣洗??~~~(以為要玩水喔???)

還是要我動手脫她才會想到要脫衣服的

 

她愈來愈聽不懂我在說啥了???

理解能力像2歲的孩子

又不能一下子說得太多

她不知要抓哪一句來聽???

就只能~~~~先假裝沒啥事情發生

然後~~~~見機行事要她配合的事情

這樣才可以達到目的

回話也是~~~我問她A問題~~~她回我不相關的B答案

 

中午前先給她吃了水果

等吃午餐她就不吃了

一邊吃一邊玩夾子~~~還丟進碗裡去

這是以前不會有的事情

以前總是很快就吃完飯~~~碗筷會乖乖放在桌上

現在會把夾子丟進空碗~~~或是倒水下去???

說是要喝~~~結果她也都是隨便說說的!!

 

醫生說的沒錯~~~~返老還童!!

現在家裡像是多了一個更小的孩子

原本是5~~~現在變成2

這樣的心情~~~是讓人會擔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