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炒嘎摩阿菜

2011012613:35

我幾乎沒買過這樣的蔬菜

台語叫''嘎摩阿菜''~~~~國語我就不知道啦!!

多年以前婆婆有買過~~~我印象不太好

前幾天有人送我這個菜~~~教我煮的方法

我才發現原來是這樣好吃的菜呀!!

 

他長得這樣~~~看起來很瓜(很老)的樣子

 

菜莖先切小段

 

丟進熱水川燙~~~(熱水先加鹽)

 

軟了之後再加葉尾下去燙

 

軟了就撈出來

 

薑末先下~~~有香味再下蒜末

 

炒勻加鹽調味

 

上菜~~~~~

呵!!~~~~好吃!!~~~~也不會澀澀的感覺

打破我以前對他的不好印象

這菜~~~原來這樣好吃呀!!

 

這個莖很有水分~~~有爆漿的感覺ㄟ!!

隔天我又炒了一盤~~~一樣吃光光~~~不怕有剩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