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端午記事

2013061409:02

端午節前回新竹一趟看阿木

媽媽的情況有進步很多

尾椎開刀本來坐輪椅~~~現在已經用助行器走路

她有復健的決心~~~自然就有股力量推她往前走

 

可是~~~~外勞已經換到第三個了

第一個因為半夜一直被媽叫起來要翻身~~~火大!!

第二個手機電話講整天~~~媽火大!!

現在是第三個~~~未知數!!

 

回新竹喜歡去傳統市場看看

果然有買到我喜歡的客家美食~~~粿粽

((沒有端午節是沒有作來賣的))

草ㄚ粿~~~是客家人的菜包

還買老公喜歡吃的扁扁小發粿

 

媽看我買這些說~~~你們高雄沒得買嗎??

我說~~~有阿~~~味道不一樣啦!!

客家味我要全部拎回高雄

 

左邊的菜包是包新鮮蘿蔔絲的~~~炒得香香

我超愛的!!~~~~不過只剩下一個~~~吃不過癮!!

其他都是包蘿蔔乾絲

 

粿粽包蘿蔔乾

粿皮不厚~~~自己曬的蘿蔔乾炒出味道

入口軟軟香香~~~好吃啊!!

 

後來又在另外一家買了一串粿粽拜拜

這粿粽的個頭比較大~~~不知好不好吃咧!!



端午節快樂!!



吃粽子配上奇異果醋~~~整腸又助消化!!



後來買這粿粽有點失望

餡料炒得香又好吃~~~不過~~~粿皮太厚了

我喜歡吃餡料多一點的粽子!!


端午節那天中午下班

停好車子發現有隻鳥兒在草叢又跳又叫

原來有一隻貓對她虎視眈眈

我就順手把她給抓回家~~~還會咬我咧!!

想說可能是五樓陳先生的

就算不是~~~我也打算送給他養

就先關著~~~放在陽台


偷偷給她照相~~~羽毛是帶點藍色的~~~漂亮捏!!


沒想到這是她最後的倩影

過幾個小時~~~她竟然駕鶴西歸

始料未及~~~阿彌陀佛!!


是不是有點悲喜交加的端午節!!!

((這樣形容~~~真是有點兒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