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好大的雞腳

2014092123:11
要補充膠質~~~三不五時吃些雞腳挺不錯的唷!!


雞腳煮湯對我來說比較方便些
不過~~~有發現這雞腳有些不一樣嗎??
對半切的腳還跟拳頭大的湯匙平平大!!



蓮子排骨雞腳湯
湯頭是用中藥包先熬出味道再煮雞腳~~~有些黑黑的



一隻雞腳的份量十足
蓮子口感香綿密~~~配上雞腳的膠質滑嫩~~~再喝一口湯
嗯!!~~~~~~~有在大草原奔跑的感覺~~~舒服!!


雞腳煮到入口即化~~~吃起來不費力的輕鬆

這樣大隻的雞腳~~~有猜到是啥東東???



火雞腳啦!!
火雞肉飯有吃過~~~不過腳很難看到吧!!
右邊是普通雞腳~~~左邊是兩倍大的火雞腳



火雞腳的油質也不少
適合煮筍子~~蘿蔔這一類吸油又耐煮的食材
讓筍子因此也變的潤澤~~~口感更好



火雞腳就已經這樣大了~~~那鴕鳥的腳不就更大囉!!



鳳凰颱風來襲~~~我會替氣爆的凱旋路擔心
萬一又變成凱旋河~~~那實在是件糟糕的事情
主政者~~工作人員~~附近住戶~~~大家的頭殼抱著燒!!

所幸鳳凰對高雄的雨量沒有太大的雪上加霜
還因此找到兩名消防隊罹難者的遺體
對家屬來說~~~總是個好消息
浴火鳳凰~~~乘鳳凰去~~~~天佑高雄!!~~~加油!!
(消防隊的標誌就是鳳凰)


 


  •   侯lisa 於 2014-10-02 10:28 4F
  • 是誰說得碩大便是美阿
    我說看這巨腳(火雞腳)怕怕
    膠質喔那吃起來有沒有黏嘴巴阿
    以前我會買烏骨雞腳燉刺瓜貢丸湯
    也會買來燉四物湯
    這廂...看到你這巨腳~怕怕囉

    我見異思遷
    現在煞到豬皮(免費贈送呢)
    都拿來燉煮膠質
    還能切絲炒菜菜喔
  • 版主於 2014-10-02 23:00 回覆
    這火雞腳不僅膠質多~~~還挺油的咧!!
    最好是來搭配筍子蘿蔔等食材~~~相得益彰

    我好久沒煮四物湯了
    女兒不在這裡我就沒想要煮ㄟ!!
  •   高高 於 2014-09-30 18:11 3F
  • 哎唷喂啊,這個火雞腳真的有大隻,一開始看還想說是巨雞的雞腳。

    我好久沒滷東西了,改天也來自己滷一鍋。
  • 版主於 2014-10-02 22:33 回覆
    這個火雞腳平時很少會看見ㄟ~~~沒想到這樣大隻
    用來煮吸油的筍子和蘿蔔很好吃唷!!
  •   小燕子 於 2014-09-25 10:05 2F
  • 雞腳....我路過蛤~超怕捏
    不過話說回來 沒有比較 光看相片實在看不出來火雞腳這樣大捏...哈
    妳這道湯 有人會說叫(六腳湯)湯的最高境界拉(豬+雞)

    我買全雞時都會叫老闆幫我(去頭,去尾,去腳,)以前當小姐時更誇張
    還會叫老闆幫我去皮  哈哈 

    最近很累  心有感觸上班的家庭主婦  真的更累 
    逗逗~不要太累蛤

    快秋天了  終於不那麼火燒天了
    那天說83年次暑假當兵的 可以拿退伍令了  哈哈
    我兒子暑假還在混呢?

    妳兒子呢?適應吧!都沒聽妳說起呢?
    我女兒再4個月學測  我不緊張了..哈哈
     
  • 版主於 2014-09-28 22:39 回覆
    好像83年次以後的當兵只要4個月而已
    還可以分寒暑假各兩個月當完即可~~~怎麼這樣好呀!!
    我那個兒子進入莒拳隊~~~大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議
    現在還有人會喜歡被操的咧???~~~我也想不通啊??
    兒子進入莒拳隊兩天後休假回家~~~手和腳都馬破皮
    回家我還給他擦藥咧!!
    上個星期回家~~~沒有新傷口~~舊傷口結痂了
    在莒拳隊跑步要跑得快~~~體力要很夠才能應付源源不絕的挑戰
    問他有後悔進去嗎
    他說~~~8個月以後再看看((切!!~~~那都退伍了說))
    這星期出公差沒回家~~~下星期會補兩天假!!

    學測~~~哈!!~~~好快呀!!~~~馬上就要輪到了
    不緊張是因為女兒的成績好喔~~~老神在在!!
    孩子有他們的想法~~~家長從旁給意見就好
    讓決定權在孩子手中~~~他們會思考的啦!!

    這星期妹子有回家~~我也放假~~~早上下午都去逛不同的菜市場
    買東買西吃得很多美食
    我說他回高雄是要飽三天喔!!
  •   夏天ANGEL 於 2014-09-24 11:22 1F
  • 可惜..我不敢吃雞腳
    從小就對雞腳有恐懼感啊
  • 版主於 2014-09-24 23:32 回覆
    蛤!!~~~瞎密!!
    你不敢吃雞腳喔~~~那跟你做姊妹應該很好
    你不會跟我搶來吃
    我家以前雞腳不是我吃就是我姐吃的咧
    無奈一隻雞只有兩隻腳~~~吃不過癮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