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客家醃蘿蔔

2010052112:53

 

想要知道客家人是怎樣醃傳統的蘿蔔嗎??

身為客家人~~~~~~我是應該要知道的吧??

好友繗琳提供他婆婆的做法~~~我就試著做一次

果然~~~好吃ㄟ~~~~~哎!!~~~真不愧為是客家子弟喔!!

 

蘿蔔切片一層鹽一層蘿蔔放在鍋子裡

壓上重物~~~我壓了一瓶沙拉油~~~放兩個晚上

兩天過後倒出水~~~加進糯米醋(我用陳年醋)~~醬油~~糖拌勻

 

上菜~~~~~~

不要懷疑~~~這是我又切過的醃蘿蔔~~~看起來秀氣一點吼!!

吃起來也方便多了!!~~~鹹甜適中~~~脆得真是沒話說!!

早上煮稀飯配這味~~~婆婆也吃光了!!~~~真是給足我面子啦!!

 

還有其他的唷~~~~~~~~~醃小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