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思考的方向

2009032223:21

            面對老媽---我有時候真是被她氣得----眼冒金星----血壓飆高

         她會跑到後陽台關瓦斯----用來蓋洗衣機的舊被單也拿回床上蓋

         讓我洗澡放了滿滿一盆的冷水----吼----當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不過我還是盡量的壓住怒氣-----要自己別氣別氣~~~不要生氣!!

           但是嘴巴還是會唸上幾句----怎麼搞的麻!!----(以下省略1000字)

                       開了瓦斯---放了熱水----索性就在浴室做起消氣操

                           做了5分鐘----情緒有點緩和----讓我好好想想

                                     面對失智病人----家屬的應對之道

 一~~~不要生氣----患者不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她也認為自己沒錯

                              生氣是白搭了----所以第一個念頭是不要生氣丫!!

                                                     讓理智壓下怒意

 

二~~~不要反駁----患者認定的事情----反駁會讓她更想要做到被阻止的事情

                                                          情況只會愈弄愈糟

 

三~~~不要理論----基本上得到失智症的人---就是有理說不清的情形

                                     跟她理論----就像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以上的結論----我正朝著這個方向思考----希望自己是個理智的人

              希望婆婆乖一點-----我每次拜拜都這麼跟神明說

                                           希望神明有聽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