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炸紅豆年糕

2010030511:52

每年過年我都會買三個紅豆年糕拜拜

今年因為公公往生還沒對年~~~習俗上不可以自己買年糕來拜拜的

關於這個習俗~~~我問了幾個婆婆媽媽~~~每個答案都不一樣的???

 

有的說~~~都可以阿!!~~~~年糕發粿可幫助往生者除去業障

有的說~~~不可以自己買!!~~~~要我娘家送來的才可以!!(新竹ㄟ)

有的說~~~不可以!!~~~~都不行放供品!!

~~~~~我是要聽誰的阿??

 

原本也不打算買年糕~~~想說放一些水果餅乾就好

小姑在拜拜前一天拿來年糕和菜頭粿~~~~說是鄰居做的

我就拿來拜拜~~~反正老爸也喜歡吃甜食

就降~~~今年供桌就一個紅豆年糕在撐場面

天上的媽祖~~~神明~~~祖先~~~老爸~~~~~

明年會豐富一點~~~~今年就先委屈一下了!!

 

我的麵糊加蛋~~~~~~一點油(阿基師說比較不容易破皮的!!)

 

上菜~~~~~~~

熱呼呼的年糕真好吃~~~不會太甜~~~紅豆又多~~~就算冷了也QQ

過年都很期待吃炸年糕~~~今年好像吃得不是很過癮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