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不浪費雞

2011042115:20

我以為我可以榨乾很多食材的用法了

沒想到~~~還有一個人比偶還要厲害

做了一個~~~不浪費雞~~~

吼!!~~~~當下我下定決心也要來效法~~~

 

腐乳雞腿~~~

雞腿用豆醬(豆腐乳的醬汁)~~糖~~酒~~醃三天入味

雞皮向下進電鍋一杯半的水蒸熟

 

就給他去皮去骨~~~取肉


 

重點來了~~~~

這雞骨頭以前都是啃完就丟了

這次~~~~要用來熬湯啦!!

一點兒都不浪費~~~(這個我最愛學了!!)~~~

 

蘿蔔丸子湯最好了~~~(丸子還沒放下去喔!!)

湯上面竟也浮出一層雞油~~~剛好滋潤蘿蔔~~~肯定好吃的啦!!~~~

 

芝麻花椰菜

白花椰菜燙熟~~~拌入醬汁就可以吃了~~~很方便啊!!

放冰箱半天入味~~~吃冰的也很讚!!

 

醬汁~~~

黑芝麻粉加熱水拌勻~~加素蠔油~~糖~~黑醋~~香油

(調自己喜歡的味道)

放在冰箱要拌麵也都可以的

 

今天早上帶婆去一趟牙醫診所

看看她牙齒有沒有怎樣??

要去住安養院也比較好交代

沒有預約~~~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

討厭看牙科就是這樣啦!!~~~~~~~!!

 

好在也沒大礙~~~洗一洗就回家

婆的牙齒都是假牙或是缺牙

我看吃稀飯比較適合ㄟ

可是我給他的青菜他竟然也還吃得下去

真是讓我有點疑惑???

 

回到家~~~還有一袋桑葚等著我咧!!

如果不是上樓曬被單~~~也不會去摘桑葚

看到掉了一地的桑葚~~~可惜了啊!!

!!~~~!!~~~是肥了那些螞蟻們

給我摘回家做酒去~~~比較實在吼!!

 

小燕子的~~~~不浪費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