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蘭州交換生

2015080220:29
大陸~~~對我而言~~~等同對岸的一個地理名詞~~~無感!!
直到年初~~~妹子搭飛機獨自前往西北的甘肅
我才好好研究大陸各省的地理位置~~~尤其~~甘肅的左鄰右舍是誰??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常聽她說要去哪個景點或城市看看??
怪咧???~~~~不是去讀書嗎???~~~好像有點醉翁之意~~~!!!

過完元宵~~清明~~母親~~端午~~~半年竟很快就過去
電腦裡累積她的相片都還來不及PO~~~她就回台灣了~~~也罷!!

蘭州大學~~~相機拍的效果不錯~~~用來製作明信片寄回台灣


去的時候還看得見下巴~~~回台時~~~聽說下巴已經棄她而去很久了


交換生都有各自的學伴幫忙處理事情~~~挺窩心的
美麗的學伴也有來過台灣當交換生~~~目前蘭大念研究所



交換生一起出遊博物館


黃河上的羊皮筏子渡河


新疆的沙漠~~~有死亡之海的稱呼
一定要有熟人帶路才能全身而退~~~在那住一晚~~~真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風沙很大~~~走一步退兩步~~~只能在低窪地方紮營


沙漠的夜空~~~~全部都是閃亮亮的星星~~~還有少數的流星會畫過天際


第一封家書
雖說有視訊~~FB(要翻牆)~~賴可以連絡
但提筆用文字寫信~~~收到的人會格外驚喜和珍惜



去青海湖騎腳踏車環湖
第一天很雀躍~~~第四天完成後~~~攔順路車去車站回蘭州



去滑雪~~爬山~~騎馬~~九寨溝~~成都~~秦皇陵
每到一個景點她會寫明信片回來
分享她的旅遊心得與見解



去新疆兩個星期
大陸人都覺那是個動亂與危險的地方
她覺得那是維吾爾族保護自我的方式~~~必須生存的選擇



喜歡拍相片~~~再挑滿意的做成明信片
這張我喜歡~~~很有她自己的風格與勇氣~~~感動!!


回到台灣~~~想吃的東西超多~~~不急不急~~~來日方長
回到高雄家裡的第一餐~~~簡單做了一些家常菜



清燉牛肉湯


隨便煮都馬很好吃唷!!


這半年來~~~訓練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
無論是有形或是心靈上的成長歷練~~~收穫滿滿!!

最大的變化是~~~隨遇而安的態度
物質生活一切從簡~~~心裡欲求無欲則剛

出去走走~~~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很值得一試!!


~~~~~~自行車環青海湖~~~~~~

~~~~~~
下雪的蘭州~~~~~

~~~~~~
蘭州拉麵~~~~~~

~~~~~~
人超多的九寨溝~~~~~~

~~~~~~
九寨溝摔跤~~~~~

~~~~~~
白馬公主~~~~~~


如果想出國當交換生~~~一定要確定對方學校有沒有要開課
像這次女兒原本要修的課程~~~今年竟然沒有開課
而且好幾科都是這樣~~~令人傻眼措手不及
修別的科也無法取代~~~就只好回台灣努力再修
如果學分不夠~~~那最終的命運就是~~~延畢囉!!

這趟交換生~~~就當作是去蘭州行腳記錄吧!!
還有~~~那裡的VISA卡和銀行的PLUS卡~~~通通都不能領到錢!!
銀行說那裡比較偏鄉~~~機器沒有更新
只能在當地銀行開戶~~~由台灣匯錢過去
銀行都有外匯功能~~~郵局就不是每間都有外匯功能
我是去高雄郵局總局匯款的~~~三四個工作天就會收到錢了

去大陸的花費跟在台灣花費差不多
除了先前訂的機票一萬元~~~身上帶兩萬元
到大陸後陸續匯過去六萬元((包括回台機票錢))
住宿不用花費~~~吃也很便宜
都是花在交通費居多~~~地方太大了
四處走走逛逛住青旅是比較大的花費!!




 


  •   陽球球 於 2015-09-11 10:06 9F
  • 不是會叫媽
    是都已經上大學啦
    你以為我年紀很小嗎
     
  • 版主於 2015-09-11 21:26 回覆
    唉唷~~~沒結婚就是小孩ㄚ
    還是可以收紅包的階段ㄟ
    多好啊!!!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大胖齡 於 2015-08-05 22:06 7F
  • 好羨慕年輕人,不知中年熟女是否做得到?有夢耍追尋!祝福你女兒美夢成真!
  • 版主於 2015-08-05 22:26 回覆
    年輕就是本錢~~~就連勇氣也是無限大
    我現在若要去~~~考慮的問題可能一堆
    最後一定是被自己封殺定局!!
  •   陽球球 於 2015-08-04 16:40 6F
  • 不是才剛去嗎
    咻一下半年就到啦
    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台
    不錯不錯

     
  • 版主於 2015-08-05 21:49 回覆
    沒想到球球的青春年華又流失半年了
    還不趕緊結婚~~~
    想我在你這年紀~~~兩個小鬼都會叫媽了!!!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小燕子 於 2015-08-03 10:32 2F
  • 收穫滿滿吧!不過這也要有強而有力的後盾 是吧!哈哈哈
    我好贊成小孩獨立勇敢  妳家妹妹很棒耶^^
  • 版主於 2015-08-03 22:28 回覆
    他確實很獨立又勇敢!!
    我看到她有不一樣的成長了
    以後再出國去~~~我就更放心她會照顧自己很好的!!

    我最佩服她扛著一個大行李箱和電腦包手提包背包
    從甘肅搭火車到上海交大玩了幾天
    又從交大搭車到蒲東機場還轉了四趟地鐵
    天ㄚ~~~~這些行李我就頭皮發麻
    她 還上車下車的好幾趟

    現在她覺得台灣的交通實在是近的可以
    台北高雄搭客運也五個鐘頭而已
    以前她多搭高鐵~~~這次回台北去她搭國光號
    她總說~~~我是甘肅回來的耶!!
    言下之意~~~再大的事情都是小case!!
     
  •   企鵝王子 於 2015-08-03 08:52 1F
  • 回來了~~~
    終於回來了~~~
    在蘭州大學半年的學習~~~
    他應該學了不少東西吧~~~
  • 版主於 2015-08-03 22:06 回覆
    學業方面是不用太期待的~~~因為很多科沒開課
    才有時間玩瘋了~~~盡情的玩
    學習的是她處理事情的決策和應變能力
    撇開功課不說~~~我感覺這趟她成長很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