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最後的三合院

2013021223:06

除夕忙到現在才有時間動格子

除夕早上忙著拜拜~~~下午出門買小孩的東西

雖然家裡沒大人~~~該有的年節習俗還是要給他傳下去照做

只是有稍稍簡化一些

像糖果~~瓜子~~開心果~~~今年都沒有買~~~沒人吃囉!!

 

醉蝦

 

今年滷豬腳做三牲


掛菜~~是我喜歡吃的


初一我就回新竹娘家

十點的高鐵~~~十一點半就到新竹站

而且自由座的位置很空曠啊!!

 

回到家~~~這是最後一眼的房子~~~~因為~~~~


這裡一大片的地都給建商買去~~~準備蓋房子

隔壁堂哥的房子已經拆了一些

我們家過完年也即將拆除


隔壁的三合院~~~保存得很好

要拆掉蓋房子我還覺得有點可惜~~~阿~~~是非常婉惜!!

這裡是以前的大戶人家~~~我不太敢接近



 

這裡是個退休校長的家

幾年前也已經在農地蓋房子去了~~~這兒沒人住

也是很寬廣的三合院


建商應該就是用這個名字來做廣告吧!!

我們這個小村莊~~~特色就是很多三合院


要拆掉我真的很捨不得啊!!

我從小就在這些三合院間轉來轉去

這些老房子有它的特色

都是平房~~不用樓梯爬上爬下的麻煩

有神明廳~~有客廳~~有房間~~有倉庫~~~挺好的格局!!

((玩捉迷藏~~當鬼的人會很倒楣~~很難找人))

 

這是從小就拜拜的土地公廟~~~客語~~伯公廟

本來小小一間的~~~後來信徒增建~~~香火也更旺


以前有聽建商要來買地蓋房子

我想應該沒有這樣快成定局

沒想到今年回家已經定案了

這也是我看老家最後一次

以後這些三合院的美好和親切

就收藏在我的回憶裡了!!

有著非常多的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