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幸福感恩中秋夜

2009100319:19

 

今晚中秋夜~~~~大家都出門烤肉去了吧~~~~

我們家算是第二年沒烤肉了~~~~覺得很輕鬆~~~~孩子們有自己的活動~~~~

不會再像以前小的時候央求著要烤肉~~~~讓我更忙碌!!

因為每年的八月十五~~~~也是家中祖先要做公祭的日子

忙了一個早上所有廚房的事情~~~~終於讓我可以好好的休息囉~~~~

雞肉買現成的~~~鹹豬肉也是~~~

這條魚我煎得漂亮吧~~~還有電鍋蒸的胡椒蝦~~~~

炸花枝丸~~~炒兩個青菜~~~一個湯~~~就行了!!

以前拜筍乾的時候~~~~都會聽到婆婆唸著~~~~

拜筍乾~~~呼子孫敖作官~~~~~~~~~呵呵!!~~~好像變成例行菜一樣!!

中秋節當然少不了吃月餅~~~~方師傅點心坊~~~~吃吃看!!

鳳梨酥皮很軟~~~不會硬硬的~~~~餡也不會太甜!!

土鳳梨酥的餡很有香味~~~~也吃得到纖維~~~~我喜歡!!

嗯~~~~盒子很有環保概念~~~~裡面沒有贅物!!

貼心的設計~~~~才不會吃完掉滿地的餅屑!!

我喜歡吃左邊的肉鬆蛋黃~~~~香香的很不錯吃!!

今年的中秋就在此起彼落的沖天砲聲中度過啦~~~~

跟寶來山區的居民要因颱風來襲而撤走他方比起來

算是很幸福~~~~很幸運的了~~~~希望大家都要平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