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番薯包大試驗

2009121813:19

我最近很忙~~~~忙著玩番薯和麵粉~~~~忙得很實在也很有趣味

就有一天~~~~我看電視有做南瓜糕的東西~~~材料只有南瓜泥和糯米粉

這實在是太簡單了~~~~我一定要試著作~~~~~而且~~~~~

我最喜歡原住民他們沒有量多少的規定~~~~完全是靠經驗和隨性

我喜歡這樣不受拘束~~~~作出屬於自己料理的食物~~~~~~~

 

於是隔天上市場買了一顆南瓜~~~~又撇見怎麼有番薯這麼漂亮阿

不買會對不起老闆~~~~就買十條回家~~~~打算蒸熟直接吃

後來一想~~~~就乾脆先做番薯包好了~~~~留著南瓜躲在角落哭泣中!!

 

先炒餡料~~~~絞肉先炒香起鍋~~~~蝦米炒香再下香菇炒香

下羅蔔乾炒香(不要泡水過頭~~~會沒香味)~~~~再下蒜末蔥末

再用素蠔油~~~~~~胡椒調味~~~~先放涼~~~~~再去揉番薯皮!!

 

番薯先蒸熟(我用一杯水蒸~~~要蒸兩次)~~~~

放涼(這個部分要先做好~~~除非你有練過鐵沙掌就另當別論!!)

用手抓成泥狀再加糯米粉~~~分幾次加~~~~加點油~~~~~

一直揉到有耳垂的軟度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包餡料~~~~大小隨便怎麼包~~~~只要餡料不露出外面就行

盤底抹點油~~~~番薯包放進炒菜鍋內的滾水上蒸15分鐘

 

上菜~~~~~

香噴噴的番薯包出爐了~~~~第一次做的成品~~~~好開心阿

不過皮有點軟~~~~沒有QQ的口感~~~~~~~~下次再改進!!

 

第二次做的番薯包~~~~我有加了一點番薯粉~~~~

糯米粉和番薯粉的比例是31~~~~口感有QQ的喔!!

 

第三次做的番薯包~~~~我用高麗菜下去包

但是~~~~糯米粉只剩下兩碗的量~~~~於是又多加太白粉

糯米粉~~番薯粉~~太白粉的比例是2~~3~~1

 

這樣的番薯包吃起來也軟軟QQ~~~~高麗菜又好吃~~~配得好阿!!

 

早餐桌上一人兩個~~~~妹子也吃光了~~~~她是好不好吃的指標

老公~~~兒子~~~老媽三個都是來者不拒~~~~很少有不吃的

讓我就更有信心做好屬於自己味道的番薯包了唷!!

 

對了~~~~番薯我沒有去皮~~~~是連皮下去做~~~~一點也不影響口感的!!

我都是早上蒸番薯~~~~下午作餡料~~~~分開來做才不會感覺時間被壓迫

或者餡料先炒起來放冰箱~~~~隔天做番薯皮來包也很OK的!!

作食物作料理~~~~~我喜歡悠哉悠哉的慢慢來~~~~才會有美麗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