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103柚子醋+冷製皂

2014110723:14
我們家的柚子應該有放一個月了吧!!
人少吃不完~~~還是做了柚子醋


今年有個秘密武器~~~剪刀
用剪刀剪碎柚子肉很方便唷!!



放入玻璃瓶~~~蓋上一層二砂


隔天出水不少

((製作過程絕不要碰到水~~~隔天容易生菇))



今年的量比去年少很多


三天後倒入2瓶高粱醋~~~完成啦!!~~~明年再喝!!


我的水果醋~~~蘋果醋~~李子醋~~柚子醋
每天一杯混搭的水果醋~~~很滿足!!



休息時間變多了~~~做點肥皂也很好

我一直是用冷製皂做手工皂
很想試試看直接用鮮奶不結冰~~~會怎樣???

鹼加入鮮奶後~~~結果是~~~~
煙霧很多~~~鹼的味道很重~~~鹼液溫度昇很高~~鍋很熱
好在陽台夠通風~~~小命危險吶!!

還是先把鮮奶結冰比較安全!!

而且做出來的皂顏色比較深



後來做了一次冷製皂~~~顏色比較正常的鵝黃色~~~兩個對比很清楚


這些是我的壓箱寶~~~水果醋~~~手工皂~~~開心!!


這幾天去做了''管家''的工作
掃地~~拖地~~煮飯~~燙衣服~~~''眉角''還在摸索適應中
雇主是個退休的老師~~~很有包容心~~~感恩呀!!


 


  •   侯lisa 於 2014-11-11 09:59 2F
  • 逗號~早
    真是閒不住的人
    跟我一樣
    可你閒室內~賢慧
    啊我閒室外~閒會
    怎沒讓自己多休息咧
    那麼快就是找管家的工作
    看來我當米蟲當太久囉~汗顏
    簡單的幸福~醋女+皂女
  • 版主於 2014-11-12 22:00 回覆
    休息半個月勒~~~~可以啦~~~我還有小孩要養啊!!
    能工作是是一種幸福~~~這是我朋友的親身經歷
    她老公車禍醫院躺了一年多
    他也辭職從頭照顧到出院
    期間的辛酸只能自己扛

    現在他也能工作了~~~很有活著的感覺!!
  •   小燕子 於 2014-11-10 18:04 1F
  • 我超想去做管家工作的
    我ㄧ定可以做得很好
    哈哈
    以前我都幻想  有誰要請我去當管家
    因為我現在是家管?家管了20年 也都沒有薪水
    我當管家還不錯拉  我會附送每日ㄧ麵包

    那個香皂  隔行如隔山  妳說的我通通都不懂
    只知道 妳好厲害  會生香皂出來  哈哈哈
     
  • 版主於 2014-11-12 21:26 回覆
    小燕子~~~你不用給人家做管家啦
    倒是可以請個管家打掃家裡~~~讓你可以安心做你的美食呀!!

    管家就像是管理另一個家~~~感覺就像自己家做家事一樣
    有時候還要幫雇主整理演講的文書資料
    家大業大的人都很忙~~~沒時間整理家裡
    我們這樣算是互補~~各取所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