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黃金泡菜

2012112511:37

兇媽家的黃金泡菜~~~一直讓我很想吃吃看是啥味道???

就在家裡打果汁喝開始~~~這個小心願終於能得逞了!!

 

先用兩顆高麗菜~~~洗淨~~~鹽醃(一顆三匙鹽)

下午4點鹽醃~~~到晚上11點才有時間弄這高麗菜(7個小時)

找一個新的電風扇網子~~~包住高麗菜~~~用重物壓


兇媽家有傳家石~~~我家有這桶多喝水!!

這樣壓~~~不妥~~~邊邊沒壓到!!


這樣壓也不好~~~

 

後來想到用圓盤這樣壓~~~多完美的方法

''賽史''嘟嘟好啦!!~~~~~

 

從晚上11點壓到早上8點(9個小時)

拿起來變很乾燥的脫水高麗菜

(吃起來很脆也沒有菜的生味兒)


來傳黃金泡菜的醬汁~~~有九樣

紅蘿蔔~~辣椒~~芝麻或花生(醬也可以)~~豆腐乳(我用三塊)

白醋~~香油~~蒜頭(末)~~冰糖~~鹽

這樣的量約有250ml~~~我後來又加一倍到500ml

(以上東西量期約~~~以自己的口感好吃為主做斟酌)


連冰糖都打到不見

 

黃金醬汁果然名不虛傳~~~酸~~甜~~香~~~顏色也漂亮

是一種很特殊的味道~~~沾其他東西也很好吃吧!!


以為醬汁會很少~~~可是攪一攪又覺得剛剛好


裝成醬子~~~兩個玻璃瓶~~~兩個小碗

(這時候相機很奇怪~~~畫面會有一條線一條線的???)

(就跟妹子借用他的''尼控''~~~還不是很熟悉這相機的底細!!)


放了一天的泡菜~~~都沒有再出水了唷!!

高麗菜也吸收醬汁~~~變的脆又好吃!!


還是沒有拍出我想要的樣子ㄟ

看起來有點像是黃金泡菜的老年~~~鹹菜乾!!

我的相機~~~唉唷~~~難道是要告老還鄉了嗎???

 

這張顏色就漂亮了~~~也很好吃款ㄛ!!


明天~~~送給同事吃~~~準備接受他們的讚美了吧~~~~

 

冰箱放個兩天~~~入味會更有味道

下次那個醬汁我要打多一點~~~

 

 

 



  •   *伊伊* 於 2016-03-13 22:52 1F
  • 版主於 2016-03-14 21:43 回覆
    這味道挺香的唷
    不過作工繁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