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南瓜咖哩飯

2010121614:48

南瓜~~~非常好的食物~~~尤其對糖尿病的人

自從我知道了以後~~~常會買回家放著!!

 

今天煮咖哩飯~~~南瓜子先煮過~~~留下湯汁

我喜歡把食物壓榨得乾乾淨淨的!!

 

香菇~~黑木耳~~洋蔥~~梅花肉~~南瓜~~紅蘿蔔

 

因為相機沒電了~~~~等充電已經做好成品了~~~~呵呵!!

 

就先炒香洋蔥再放~~~再放蔬菜~~~再加咖哩粉~~南瓜水

煮半個鐘頭再放咖哩塊~~~煮15分~~調味

起鍋的咖哩加上牛奶~~~喇喇ㄟ!!


 

上菜~~~~~~~

快快開動啦!!

這南瓜好Q喔!!~~~~第一次感覺南瓜的品種不一樣ㄟ

後來跑去問老闆~~~他說是台東品種

怪不得這樣好吃咧!!

以我的個性~~~~還會再去買兩個回家放!!~~~~

 

這咖哩我都是早上煮~~~放到晚上吃

這樣會更入味好吃~~~而且加了鮮奶~~~更順口香醇的唷!!~~~~

 

格友小珠兒提供~~~~起鍋前加入一匙番茄醬~~~味道會更鮮美的!!

                ~~~~~~~~~~~~~感恩唷!!~~~~~~~~~~~

 

 

好康大方送~~~~~~~~~同場加映~~~~~~

 

照燒南瓜

 

昆布~~牛蒡絲~~梅花肉~~南瓜~~洋蔥

洋蔥炒香~~~加入醬油提香~~素蠔油~~昆布水

再加進南瓜~~牛蒡燒10分鐘


 

加進梅花肉煮到軟熟~~~加鹽~~一點糖

 

上菜~~~~~~

QQ軟軟微甜的南瓜~~~吃得好過癮

還有肉香味~~昆布~~牛蒡的搭配

吃起來一點兒都不寂寞的!!~~~~

 

沒有開放回應呀!!~~~~天冷趕快回家睡覺去!!~~~~

 

還有~~~~~~千萬~~~~不要叫我買南瓜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