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美子的書

2010091813:54

在這個無邊無際的格子裡~~~處處有臥虎藏龍~~~深藏不露的人

美子就是這樣的高手~~~~~

聽說她有寫書~~~我還以為她是剛剛要出書

沒想到~~~書一收到~~~~~媽呀!!

原來她在桃竹一帶是個小有名氣的作家ㄟ!!

有了這個身分~~~~讓我對她真是大大的佩服起來

從一個家庭主婦~~~照顧孩子~~~忙於家事廚房外

還能抽空讀書寫作~~~参加各種不同的活動~~~做自己喜歡的事

這份熱情~~~認真生活~~~讓我真是汗顏!!

 

’’給媽咪親100’’~~~我看到書名就想要翻閱

裡面是寫美子和三個孩子的互動成長過程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在你我周遭發生

美子用很有趣的方式寫出她的想法和處理態度

其中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一篇文

你讓孩子吃虱目魚嗎??~~~~大多數媽媽都說NO!!

但是美子可不這麼想~~~

她說平常已經教了孩子怎麼吃虱目魚

正因魚刺多~~~孩子吃的時候反而會更小心


 

‘’啞巴果’’~~~這本書帶我們看到更廣大的視野

題材廣泛~~文筆也愈成熟流暢

恨不得能有一口氣看完整本書的時間~~~太吸引我了

每一篇都是生活~~~都是故事~~~都有期待和想法 

讀到要搶救老公寫的情書那篇~~~~~~

!!~~~~這才想到~~~人家也是有情書收藏的唷!!

但是~~~~沒有想要搶救捏!!

 

'’鴻雁左雄’’~~~~作者     邱傑

這是一本中英文雙語的故事書

左雄是雁群的一個家族

因為一次意外失了右翅~~~讓牠痛恨人類~~意志消沉

沒想到一次緊急的救援中~~~左雄用左翅打退白狼

讓牠信心大增~~~也受到人類的保育

人類之中或許有些是喜歡殺戮的~~~但這並不代表全部

喜歡這些書嗎??~~~~

美子的書都很用心在寫~~~她的理念我也認同

可以說是心意相通吧~~~~~!!~~~降子形容會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