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小咳小偏方

2015020818:03




最近老是在咳咳咳的聲音中生活
這個咳完換那個咳~~~唉!!~~~如果不想看醫生的話
蘿蔔麥芽湯登場~~~緩解咳嗽

買一條手臂長的蘿蔔~~~取半截~~挫簽絲


家裡必備一罐的~~~~麥芽膏


挖了三湯匙下去


用蘿蔔絲蓋住麥芽膏~~~放桌上約4~~5小時~~~出汁


2小時流出的湯汁


過濾蘿蔔麥芽汁~~~用手把蘿蔔絲擠乾淨


純正的~~~~蘿蔔麥芽汁
我個人覺得這個要睡前喝~~~隔天起來就會少咳點了唷!!


不過製作的過程要很久

我都下午做~~~睡前喝~~~睡前做~~~早上喝


不想等這麼久
煮個金棗茶也好



金棗洗淨~~~畫個幾刀~~~加點冰糖~~~約500ml的水~~~放電鍋蒸
通常我是放一杯水蒸~~~沒喝完就用瓦斯爐再加熱


燒燒的''哈''金棗茶~~~唉唷!!~~~還是燒得好!!
舒緩喉嚨的不適和咳嗽也有小效果


這煮過的金棗已經沒啥味道了


如果覺得蘿蔔絲太慢~~~手邊也沒有金棗的話~~~鹽~~~~總有吧!!
溫熱的鹽水漱喉嚨~~~多漱幾次再去睡覺~~~會有很安心的夜晚唷!!

如果這些小偏方都沒有效果的話~~~就表示

您~~該~~去~~看~~醫~~生~~了!!~~~~~~~~別鐵齒!!~~~~乖唷!!




3月1日後記
有網友說~~~蒜頭+熱開水+冰糖~~~很有效


後來我有試試看給老公喝
哇!!~~~~~超有效果的
原本有一直咳的聲音~~~睡前我弄了一杯蒜頭茶給他喝
沒想到一個晚上都沒聽見咳嗽的聲音ㄟ~~~好神阿!!
連續幾天睡前喝一杯~~~咳嗽OUT!!

我感覺要加點冰糖止咳效果比較好唷!!

喔!!~~~~這蒜頭水的味道不會很重
不會有壞口氣的問題~~~相信我啦!!~~~很讚的!!



 


  •   夏天ANGEL 於 2015-02-09 18:05 1F
  • 之前試過一個我覺得滿有效的
    就是蒜頭切碎,加冰糖,熱開水
    我喝了症狀馬上改善
    不過很多朋友都不敢試
    其實我覺得加了冰糖後沒什麼蒜味
    還可以接受啦~~
  • 版主於 2015-02-11 21:28 回覆
    真 的呀!!~~~~蒜頭冰糖熱開水~~~記起來了!!
    我也是會怕有蒜味~~~可能要睡前喝比較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