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曬香菇

2015011023:09
看到新鮮香菇很容易衝動要買
但是家裡沒有每天開伙~~~於是~~~
我把香菇拿去曬日光浴
冬日的太陽曬被~~曬人~~曬香菇都好唷!!


每天早上拿出門~~~傍晚收回來
拿進拿出~~拿進拿出~~~經過幾天以後
有點兒乾癟~~~淡淡乾香菇的味道


莊淑旂博士說~~~這樣曬香菇的營養成分會增加許多
香菇吸收太陽能量會轉化啥營養的???~~~維生素D3的增加吧!!
((曬香菇直接放在陽台磁磚~~~不是放在塑膠盤喔))



曬乾香菇收好放進冷凍~~~等待煮的時機

一天~~~煮半隻烏骨雞正好派上用場
這樣大朵的香菇~~~香味卻非常淡
就安慰自己說~~~
沒關係~~~我把太陽能量吃下肚了!!



燙了一些麵線泡雞湯吃~~~希哩呼嚕就下肚了


然後~~~冬至的湯圓
放一個禮拜總算給吃完了


沒辦法~~~要拜拜的禮數總是不能少
禮數???~~~~矛盾ㄟ~~~
我沒燒紙錢禮數會不周到嗎??
用以功代金祖先會接受吧 !!
整個環境在變化~~~少燒點紙錢別汙染空氣造成負擔
我都是這樣對神明祖先說的

希望他們能夠諒解啦!!
原諒不孝的兒媳婦吧!!
((人家我以功代金的摳摳都比買金紙要多很多咧!!))


 


  •   linda's 於 2015-01-16 13:07 1F
  • 真有你的,這樣曬香菇,我參觀過香菇寮用烘乾技術成高單價的乾香菇~
    你家香菇要多曬些時日啦~~~
  • 版主於 2015-01-18 15:09 回覆
    我曬好幾天了啦~~~也乾燥了
    就想說有太陽別浪費這天然的能量
    自己做好玩的啦!!

    ㄚ你跟著放寒假喔~~~可以好好休息休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