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紅薏仁紅豆湯

2014081223:12
紅薏仁比白薏仁的營養價值來得更高
就如同糙米與白米一樣

紅薏仁長得這樣((有點像是咖啡豆))


我用蒸飯的方式煮薏仁~~~去濕氣
紅薏仁泡水8小時((因為我去上班))


直接大火煮滾~~~小火再煮3至5分鐘


過濾紅薏仁顆粒
紅薏仁湯熱熱的喝~~~挺香又順口的


紅薏仁用電鍋一杯半的水蒸熟
蒸出來好香好QQ



晶瑩飽滿的紅薏仁顆粒~~~~已經熟透了
分小包裝放冷凍~~~打牛奶~~~煮稀飯都很好唷!!


我用來煮紅豆湯~~~紅豆也是用蒸飯的方式煮熟


兩個混合煮成一鍋~~~紅薏仁紅豆湯
薏仁都已經熟爛~~~~吃起來軟爛不費力
是女生養顏補血的好點心!!


紅薏仁性寒~~~體質較虛的人不宜吃太多!!

我喝了一碗薏仁水的晚上~~~洗完冷水澡覺得好冷((酷暑8月~~~發冷??))
隔天懷疑是薏仁太冷~~~剩下的薏仁水直接倒掉~~~喝紅豆湯
洗完澡一樣覺得很冷~~~身體很虛~~~沒啥元氣!!
早上又喝一碗紅豆湯~~~中午竟然發抖窩在小棉被裡頭
抖了10分鐘過後就睡著了
起床真的非常不舒服~~~身體熱熱的~~~頭痛~~腰痠~~肚子痠~~~沒精打采
這樣拖了幾天也不是辦法~~~每天上班好累都沒元氣說話


去診所看診~~~原來是泌尿道發炎
天呀!!~~~~我還以為是自己西瓜水果吃得太兇了
導致身體太虛冷~~~還怪罪到薏仁的頭上去
醫生說女生在夏天最容易發生這樣的事情
水喝不夠~~~憋尿~~~就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發燒
原來是這樣!!

打了一針~~~吃三天藥就好了
看病要對症下藥才有效~~~萬幸!!


 


  •   夏天ANGEL 於 2014-08-22 14:31 2F
  • 保重啊~~
  • 版主於 2014-08-22 23:47 回覆
    醫生說這個症狀夏天很常見ㄟ
    尤其是女生比較常見
    水要多喝也要排尿才可以啦!!
    現在沒事囉!!
  •   小燕子 於 2014-08-13 22:44 1F
  • 我剛剛才喝了ㄧ碗紅薏仁綠豆湯  
    文章看ㄧ半時??
    心想 今天共喝了2 碗?怎麼ㄧ點寒冷感都沒有?莫非我身子太壯?
    越看越不對勁  感覺你是要感冒了?
    沒想到....居然是泌尿道感染??
    之前我幾乎每個月一次  我最怕的ㄧ種 
    台北醫生?好奇怪  都叫我吃藥吃7天  都不打針   打針快多了
    記得多喝水喔 還有太累也會耶   不要讓自己太累喔

     
  • 版主於 2014-08-21 18:06 回覆
    小燕子~~~我現在總算有時間上網來看看了
    之前身體很虛弱~~~後來好了之後
    又開始摺普渡的蓮花36朵
    摺到今天總算完工~~~我也輕鬆了唷!!

    泌尿道感染是因為憋尿的原因
    我現在不會再憋尿了啦
    不過有時候工作忙也沒時間想這樣多
    等暑假過去小孩開學之後~~~生意就會淡下來了
    那時候也比較空閒~~~沒有這樣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