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胡瓜煎餃

2009122910:54

瑄媽跟我說她們家喜歡包胡瓜餃子~~~~然後用煎的來吃

我們兩個就降聊開了~~~~她教我煎餃的做法

我聽了很心動~~~~因為冰箱正好有兩條胡瓜

而且~~~~早上就剛好有買水餃皮~~~~這下~~~~再也擋不住要做的決心了

 

胡瓜挫簽後~~~加鹽軟化(放半個鐘頭)~~~~擰乾水分備用

胡瓜我喜歡配蝦米~~~~蝦米炒香後~~~加絞肉炒香~~~放涼一下

擰乾的胡瓜加蝦米~~~胡椒粉~~~香油~~~麻油~~~~~~太白粉~~~拌勻

就可以開始包胡瓜餃子~~~~~包好要等著作煎餃了

 

平底鍋放油熱鍋~~~~有油花就下餃子排好~~~~一直都是用小火煎黃

餃子底部有金黃~~~倒進玉米粉水(這是阿基師的分享)~~~蓋鍋蓋~~~~煮三分鐘

邊邊金黃酥脆時~~~用筷子慢慢移動整片餃子~~~倒進盤內

 

上菜~~~~~

好酥脆的煎餃外皮~~~好香又入味的內餡~~~胡瓜還是要搭蝦米最對味

 

看到沒??~~~~薄薄的脆皮~~~讓煎餃吃起來好酥ㄟ

我覺得這才是整個煎餃的主角~~~~讓大家吃的欲罷不能

真的是太好吃了~~~~謝謝瑄媽的分享~~~~愛你唷!!

 

後記~~~~那個玉米粉水不是很好調~~~~

太稀~~~酥皮煎不起來~~~~就等著洗黏了麵皮的鍋底

太濃~~~會有點像醬糊~~~~怪得很!!

反正阿~~~~多洗幾次鍋子~~~~就有經驗了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