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五色蔬

2011022614:32

有時候蔬菜一多~~~湊個幾樣~~~也可以有五樣顏色ㄚ!!~~~

通常就很符合中醫所說的五色養生

五色~~~~紅~~黑~~黃~~綠~~白

五行~~~~火~~水~~土~~木~~金

五臟~~~~心~~腎~~脾~~肝~~肺

 

芥菜梗燙熟~~~黑木耳泡軟切絲

 

杏鮑菇~~~雙色甜椒

 

做菜就像作畫~~~很好玩喔!!~~~

 

韭菜花~~玉米筍~~~紅蘿蔔~~~洋蔥~~~海帶芽

 

韭菜花有爆漿~~~甜甜的口感

 

炒甜豆~~~~(沒有五色喔)

 

木耳炒白菜

小白菜要炒薑~~~因白菜性寒~~~用薑來調和屬性



我娘家爸爸是左撇子這件事~~~

我很久~~很久才發現~~~也確定的

可能從小也看習慣了吧!!~~~

一直就覺得爸拿筷子的方向就是那樣

也沒多想!!~~~~~~一直到

我阿季有了兩個孩子~~~開始學拿筷子

那句話也是姐夫說的

用左手是遺傳到外公

蛤!!~~~瞎密???~~~~真是驚人的秘密!!~~~

一句話揭發數十年來很習慣的事情

印證我神經真是很大條的吧!!~~~~真是不可思議~~~~

 

後來~~~我大弟的三個小孩

也全都是會用左手吃飯~~~做事情的

不過~~~沒有傳到我兩個寶貝蛋

真是有點遺憾!!~~~~~~可能~~~~

寶貝蛋有夠聰明~~~不需要左撇子來加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