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壽喜燒

2011032912:44

氣溫忽然冷了起來~~~怪怪???

想吃點熱的~~~簡單一點的~~~壽喜燒好了

也剛好那天有看電視教學~~~程安琪的做法

 

先做壽喜燒的高湯~~~柴魚高湯

水滾~~丟下一包柴魚片(看個人喜好濃度)~~~熄火

加醬油四匙~~~味淋兩匙~~~糖一點

浸泡約20分鐘~~~過濾柴魚片~~~即柴魚高湯

 

然後阿~~~要加啥料就隨自己高興了

我買了兩個蒟蒻~~~切片川燙

紅蘿蔔切花

(就先在直的身體切四個條狀~~~再橫的切片就可以了)

牛蒡切薄片~~~泡水

 

炒蔥段~~~下肉片炒變色撈起

再下香菇炒香~~~(有大白菜這時可以加下來炒軟)

鍋底鋪上蔥尾~~~牛蒡(防止黏鍋)~~~下高麗菜

再鋪上準備的食材~~~加入柴魚高湯~~~煮開


 

煮一下子湯就愈來愈多~~~裝一點起來有用處!!

 

用來煮意麵~~~嘟嘟好!!

 

菜都熟了~~~加鹽調味~~~放肉下去

 

上菜~~~~~~

喜不喜歡~~~清清淡淡挺好吃的咧!!

那個湯頭讓味道有高級起來

壽喜燒做法又快~~~是忙碌的上班族好朋友喔!!



今天去郵局寄東西

那個櫃台歐吉桑問我裡面是啥??

我還傻傻的說是玻璃瓶裝的東西

呵!!~~~~他老兄馬上變臉~~~說不收~~~怕破了

還會汙染其他東西

我說我包裝好了阿~~~沒問題的!!

可恨的~~~~他就是很堅持~~~~

沒轍~~~~我就去另外一家郵局

人家也沒問啥???~~~~收得很阿莎力咧!!

 

難道~~~~玻璃瓶都是偷渡物品嗎???~~~~呿!!

是你們自己搬運該小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