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滴雞精

2016051514:33
老公最近的工作量比較大~~~身體有點兒累
身為人妻的我決定給他來個滴雞精補身體


上網找了一下作法~~~個人比較偏愛用瓦斯爐
找出家裡可用的器具來滴雞精
一個燒開水的外鍋 + 架子



放進一個內鍋 + 架子


覺得架子的細縫太大~~~怕雞肉會掉下雞湯裡
又給他墊一個小碗公



器具備好~~~出門買雞囉!!

哪知去的太晚((11點到市場))~~~整隻雞已經賣完
剩下半隻半隻的躺在我面前
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要滴雞精還得早點出門買雞才行啊!!))

公雞油較少~~~適合滴雞精
老闆洗過雞肉裝在袋子裡面捶打雞身~~雞骨
這樣一隻雞不到三斤~~~價格360元
鋪在內鍋裡面~~~準備滴雞精



外面再包2層的鋁箔紙~~~防止水蒸氣滴下去
鋁箔紙做成中空狀~~~不要接觸到雞肉較好



外鍋先加水1500ml~~~再放進內鍋~~~蓋好蓋子~~~開火!!!

水滾轉最小火~~~我準備滴5個鐘頭


從中午12點開始煮~~~2點加水500ml~~~就跑去小睡片刻

很擔心會沒水空燒~~~一直在外鍋聽聽煮水的聲音判斷水量多寡

似乎水還很多~~~呼魯呼魯作響我就放心了

一直滴到5點~~~熄火~~~燜半個鐘頭((才不會太燙))

終於等到這一刻~~~撕開錫箔紙的同時~~~濃濃雞香味直竄腦門~~~香得舒服!!


小心的架走雞肉~~~很期待的雞精出現了
黃澄澄的雞湯原汁~~~濃醇香


用細網過濾雞精~~~滴的雞精有400ml
雞油大約25ml~~~不多吧!!



金黃色澤的滴雞精~~~老公說泡白飯就很好吃了


待涼~~~放冰箱去油


雞油薄薄一片~~~感覺不多


刮出來的雞油~~~和雞肉結合做雞絲飯
像果凍的滴雞精加熱直接喝或是澆白飯~~~超香的!!







雞精用電鍋加熱




不油膩~~很清新爽口的感覺


雞精澆飯吃




香噴噴的雞精~~~米飯QQ~~~很搭喔!!


雞肉很爛~~~筷子一撥整個雞都解體


溫溫的雞肉很好剝絲
軟骨~~關節骨都被我吃掉了



大亮點~~~吃骨補骨


雞絲配生菜和葡萄
葡萄要先去仔~~吃起來才方便!!



葡萄甜甜有水分~~~調和雞絲和生菜的不足
吃起來是甜的~~脆的~~有肉的搭配~~~不會太單調感



葡萄有花青素~~~對眼部血液循環很好唷!!
放在冰箱要吃再組合~~~很方便的!!


雞油~~醬油~~雞絲
做成好吃的雞絲飯


聽說吃雞精的人不可以馬上吃雞肉
這樣雞精就沒有效果了
要三天才可以吃雞肉ㄚ~~~~是真的嗎???

所以老公吃雞精~~~我吃雞肉
蒸了一條鱸魚補補吧!!



喝雞精不可以吃雞肉~~~不然會破功
我想是因為喝雞精比較補~~~所以要讓雞肉給別人吃
這樣比較平衡嗎???

寧可信其有~~~這古老的傳說!!!!



後記 
外鍋水量共 2000 ml ~~~ 燒5個鐘頭後還剩下 1000 ml 的水量
所以1500~~2000 ml 的水量是安全範圍


重點
營養師和中醫師都建議~~~早晨空腹喝~~~時間是最好的
雞精才不會跟其他食物混在一起~~~營養被稀釋!!

雞精不能跟雞肉吃~~~也不能跟其他食物一起吃
((當然也不能澆白飯吃了~~~老公很愛醬子吃~~~桑心ㄚ))

空腹喝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切記啊!!!



 


  •   水漾 於 2016-06-04 17:23 2F
  • 滴雞精這逆ㄚ搞剛喔@@@!!!

    我若是需要補身子
    還是直接買白蘭氏雞精喝就好了^_^
  • 版主於 2016-06-04 19:33 回覆
    市售雞精的味道沒這麼好啦
    自己做有味道多了~~~很香很好喝
    這是做菜的樂趣所在!!
  •   小燕子 於 2016-05-15 22:39 1F
  • 逗逗:

    常常來看看就沒有留言了
    不過今日ㄧ定要說ㄧ下
    妳滴雞精做法全對了
    唯一就是不能澆飯吃
    你若是 真的是要吃補的
    最好的時間點 就是空腹喝 直接喝雞湯就好
    才能完整吸收

    都知道不能加肉ㄧ起吃了  因為湯汁會被肉吸附  然後沒有被人體吸收
    妳用來澆白飯  意思是依樣的  我急的跳腳阿....哈哈

     
  • 版主於 2016-05-16 21:14 回覆
    哈哈哈~~~感謝小燕子的指導
    剛剛老公又泡飯下去吃光了
    還配不少菜咧!!
    真是白吃了呀!!

    明天我再釘著他空腹喝雞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