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深海魚下巴

2015092621:53
去興達港魚市才會看見的深海魚下巴
竟然也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這種魚下巴在老闆家常見
他們喜歡用高麗菜酸來煮這道料理
酸鹹開胃又下飯~~~用湯汁澆飯就很好吃了

老闆送我這塊魚下巴~~~我很懶呀!!
想說煮湯或是清蒸比較省事情
好大塊的魚塊~~~比菜刀大~~~比砧板小一號
大約是兩個手掌大


看看我做了啥??
把魚肉取出~~~留下魚骨煮梅子湯
酸香順口也不腥~~~好喝!!


這塊是魚膠質~~~軟軟肥肥的~~~我不敢吃
梅子和薑片倒是很好吃的亮點
放冰箱後~~~整鍋湯都結凍


拆解下的魚肉塊


雞骨架 + 高麗菜 + 洋蔥 的湯底 + 魚肉塊 


加上容易熟的蔬菜~~~煮一個大鍋湯~~~豐富呀!!


魚肉吃起來QQ的~~肉質也不會老~~~挺耐煮的


山藥放冷凍有個好處
煮開以後不會爛糊糊的
仍然是塊狀完好如初
這是一大發現

後來冷凍庫裡多了一些山藥片~~~應急!!

祝格友~~~~~中~~秋~~大~~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