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黑豆乳皂

2011072420:51

有一包弟妹給我的豆子粉

我也忘了是啥豆子磨的

好像是黑豆~~~(就當他是黑豆吧!!)~~~

整顆的黑豆先炒香~~~再研磨成粉

一打開就聞到那股自然烘焙的豆子清香味道

我決定讓他加進我皂寶寶的行列!!~~~

 

粉狀的添加物要先篩過比較好

咖啡渣要篩過~~~黑豆粉也要篩過~~~才不會有硬塊狀打不散

 

黑豆粉應該要加點水先拌勻~~~比較好打散才是

(我是做了才這樣感覺)

 

先倒一半皂液在模型裡~~~灑上少許黑豆粉~~~再倒滿模型

後來直接灑粉在模型皂液上面


 

隔天乾乾硬硬

 

脫模~~~切塊~~~最開心的時刻



 

覺得這批打得不錯

但是有點黏黏的

是太早脫模的關係吧!!


 

又一批皂寶寶誕生!!~~~~


 

想不出要說啥了吧!!!~~~

就~~~~甭回應啦!!!~~~~~

 

製造配方還是~~~咖啡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