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紅豆年糕

2011013110:50

說起來也真是巧合

上個星期去屏東看婆的姐妹

拿回來一大袋的紅豆

正巧~~~前幾天也在電視看到孟老師教做年糕

這下~~~~我的紅豆有出路啦!!~~~~~

 

這麼大袋~~~要努力煮才行

還有一些雜質要先挑掉

 

孟老師的方法是~~~紅豆泡水一晚~~~用電鍋煮半個鐘頭

我沒泡水~~~用燜的~~~燜滾三次~~~粒粒分明也可以

 

孟老師配方~~~水1000克~~~紅豆300克~~~糖300克

糯米粉250克~~~桂圓肉切碎50克

 

紅豆煮好趁熱拌進砂糖~~~桂圓肉

再加進糯米粉攪拌

 

起初會水水的狀態

 

一直拌到滴下來是一坨一坨的~~~叫做''糊化''

過程大概要10分鐘~~~我後來用最小火加熱~~~~很快就糊化了~~~~

 

倒進玻璃紙裝的模型~~~修剪玻璃紙

進炒菜鍋蒸一個小時~~~中小火~~~要維持水在滾的狀態

筷子插進沒有黏生粉漿就可以了

 

出爐~~~~熱騰騰的~~~聞到桂圓的味道咧!!

 

紅豆不會沉在下面



 

用來拜拜可以交差啦!!


 

今年很感恩呀!!~~~~讓我學了不少東西

像是風雞~~~臘肉~~香腸~~酸菜~~酸白菜

到最後還會做年糕~~~~

讓我想不到的好運氣~~~都不錯吃的!!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有~~~紅豆的鴻運

                                                 桂圓的貴氣

                                                 年糕的高升~~~~~~~恭喜發財唷!!

 

 

已經能吃囉!!~~~炸紅豆年糕~~~~


 



  •   企鵝王子 於 2016-12-19 09:05 1F
  • 現在會做年糕的人應該不多了~~~
  • 版主於 2016-12-25 20:02 回覆
    我喜歡動手做ㄟ
    只要家裡有人的話
    不過我家現再是空巢期~~~模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