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Q梅~~入瓶

2012051200:14

千呼萬喚始出來

這個梅子可等了好幾天啦!!

 

第三次糖漬的糖水~~~沒有泡泡~~~梅汁也很清澈

試吃一個梅子~~~~~~

嗯!!~~~~夠酸~~也甜~~很有梅子味道

不會苦澀~~~醬吃就可以了~~~但是~~~Q度還不足!!

 

                        Q梅~~鹽醃

 

                        Q梅~~糖漬

 



梅子過濾糖水~~~加細顆粒的紅冰糖(半斤)



瓶內先用酒給他沖一下~~~倒掉~~~這是我自己的習慣

 

再把瓶子橫放~~~滾來滾去~~~冰糖就混合了

靜置一天~~~大約產生一公分高度的梅汁

今天11日~~~已經升到兩公分了

 

不時讓瓶子滾來滾去~~~梅子才會均勻沾到糖

 

一星期後再放半斤的冰糖~~~過一星期再放半斤

(我總共放一斤半的糖)

 

不要一下放全部的冰糖是怕~~~梅子肉縮得很嚴重!!

 

然後~~~休息~~~等上三個月再看成果囉!!

 

沒有Q梅吃~~~先來喝個梅汁也好!!

把第三次的梅汁留下~~~酸甜酸甜一點點苦

 

加開水稀釋~~~放點冰塊~~~消暑聖品唷!!

以上~~~~~Q梅製作完成

希望三個月後開封~~~Q度會增加~~~期待中!!

 

現在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滾梅子瓶

看梅子的變化~~~湯汁增加多少???

心情挺開心的咧!!~~~~~

 

 

過了約一個月~~~就把梅子都裝小瓶了

十斤的梅子~~~縮成醬子一丁點兒

 

這樣已經可以吃了~~~要放久一點也好

果肉有點縮起來~~~這次做得不是很滿意

我想~~~改善的空間還有很大

因為~~~~我打聽出來另一種老阿罵的方法

80幾歲老阿罵的方法

說起來~~~竟跟我做梅子酒是一樣的~~~大同小異

 

這次試驗性的梅子有的Q~~~有的不Q

果肉也縮起來了~~~有點洩氣

 

明年~~~我一定要雪恥



  •   子葦 於 2013-11-01 17:14 1F
  • 好厲害ㄛ~會做Q梅~

    看了我都流口水了~你真是手好巧ㄛ~會自己做這麼多的東西~

    真是很佩服你耶~給妳拍拍手~



  • 版主於 2013-11-03 08:33 回覆
     唉唷~~~這一篇應該是不成功的作品~~~
    有些不好意思說~~~
    自己覺得不甚滿意~~~一直想要再做一次~~~
    阿現在上班~~~也沒那個美國時間~~~ㄏ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