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家屬的痛

2010033111:54

 

老媽三個月定期驗血驗尿的報告出來了

膽固醇有下降~~~但還是偏高~~~血糖也高了一點

以這個數據來說~~~上次的醫生鐵定會罵死我了~~~要我多注意

但這次換另一個醫生~~~說老媽身體狀況不錯

雖然偏高~~~但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這下我就放心了

醫生說老媽這些症頭~~~~就是~~~不能吃太好~~~~這是重點!!

 

得了失智症我就已經很頭大~~~不希望再有其他病痛讓我疲於奔命

同樣身為失智症的家屬~~~看到水餃嫂ㄟ媳婦照顧婆婆~~~~照顧爸爸

生活裡的點點滴滴~~~~都會讓照顧的人心力交瘁~~~毫無希望可言

更嚴重是會影響到照顧的人因此得了憂鬱症~~~~我想~~~~~

最大的照顧能力就是要有很好的EQ和耐心吧!!~~~這兩樣我目前還在學習當中

 

病人的想法會變來變去~~~今天跟你說要這個樣子

明天~~~就又要換另一種說辭去應付他的想法

每天都要動動腦筋~~~玩諜對諜的遊戲

像老媽常常說沒吃飯~~~我說~~~你連我的份都吃光了還吃不夠阿??

那我再去買好了~~~~她心腸軟會說~~~無免啦~~~哇摩甲摸么緊!!

挖哩咧~~~~好像被我’’苦毒’’得很慘似的!!

 

還有關於她喜歡亂吐口水的事情

我就用餐巾紙給她~~~比較厚也不容易縐

一張餐巾紙她可以吐到嘴巴酸~~~~這是我教了好久~~好久她才會的

ㄛ密陀佛!!~~~~但是~~~~通常隔天就又忘得一乾二淨的!!~~~~天阿!!

 

照顧失智症的家屬~~~~(我想有很多人跟我情況一樣的)

前方還有好多未知的困難在等著~~~~路也好像看不到光明

讓我們一起來加油打氣!!~~~哪怕只有一個問候都會讓人感到溫暖

我們的痛只有我們自己懂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