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終結夜咳

2013022515:58

夜咳很久了

說是胃食道逆流~~~感覺也不像

一個晚上不定時會咳一兩次

有時候在大半夜~~有時候接近清晨時間

就是覺得喉嚨忽然癢起來~~~要大咳好幾聲

影響睡眠~~~感覺有點惱怒!!

我開始檢視吃進的食物

吃甜食巧克力咳得最嚴重

 

有一天早上起床忽然發現

好像沒咳半聲???~~~~是安怎咧???

沒錯!!~~~前一晚吃了藥燉排骨

真是這樣嗎???

 

這藥燉排骨我用~~~~頭尾煎的方式~~~煮的湯汁

大多是~~~~~~~~直接煮的方式~~~~~

 

 

加了高麗菜


後來我用豬腳雞腳煮的~~~藥燉豬腳湯

加了紅蘿蔔~~掛菜心~~高麗菜

 

還有一次是加了白蘿蔔下去煮的

湯也好喝~~~很清甜((但~~拍糊了))


陸續又煮了好幾次藥燉排骨

只要那天有吃

晚上就沒咳嗽

就是有咳~~~也很輕微的咳

 

哪能天天吃藥燉排骨呢!!

 

後來

上班帶去的保溫壺我加綠茶包下去

熱熱的綠茶很舒緩喉嚨

喝了一個月不到

愈來愈一覺到天亮

慢慢的也就不咳了

 

這是我的自身經驗~~~非常有效的唷!!


這是小偏方

有嚴重的還是要去看醫生的嘿!!

 

藥燉排骨我沒有每次都用頭尾煎的方式煮湯汁

藥材和排骨直接下去煮50分就要撈藥材包了

這時再加進喜歡的蔬菜一起煮

這樣省時又省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