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媽祖換新衣

2010100712:26

本來公公還沒得病時~~~有計畫要替家裡的媽祖婆換新衣

後來~~~也想不到公公會這樣往生

等過了對年~~~我馬上找個日子計畫計畫~~~博杯確定

挑個吉時好日子~~~~讓神明也高興高興

我是不太懂的~~~但醬子應該沒錯吧!!

 

星期日下午和老公到鳳山的三民街看看

看了四五家~~~比貨色~~比價錢~~~有的差很多咧!!

一分錢一分貨~~~讓自己心底有個譜

終於相中一套台灣手工縫製的媽祖神衣(老闆是這麼說的)

我看質感花色都很不錯~~~就買回家囉!!

 

媽祖的衣服都要有龍的圖案

龍身是金蔥絲底下鋪棉~~~很實在~~也有份量!!

背後也是不馬虎~~~威嚴得很

 

帽子~~~裡面還有繡龍~~~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披肩~~~我好喜歡這個~~~看起來漂亮又不失莊嚴


 

圍兜~~~原來神明衣真不簡單~~~仔細的很



 

買回來就放在神桌前~~~讓媽祖過目

!!~~~~還少了一樣東西~~~~沒買到帽子啦!!

 

吃過晚飯~~~又匆匆趕著去三民街挑帽子

也是看了好幾家~~~才決定在買衣服那家買

 

帽子金光閃閃~~~上面還有一個龍頭

兩旁是旗令和劍令~~~多麼有威嚴!!

 

星期三的好日子來了~~~趁著吉時給媽祖更衣

先燒香秉告~~~再博一個聖杯~~~新衣服要過淨香~~~再換上

 

~~~~~~~~我家媽祖婆第一次和格友見面

金光嗆嗆滾~~~瑞氣千千條

讓人一看再看的媽祖新衣服~~~漂亮!!~~~~好正呀!!

PS~~~~觀音神像鼻子要和媽祖鼻子成一條線~~~專家說的



 

終於了了這一樁心願~~~放下心底這塊石頭

媽祖婆~~~您在穿新衣服開心之餘~~~~~~~

也不要忘記繼續保佑我們一家大小平安順利!!

 

有個小插曲~~~~~~

換好衣服後~~~問媽祖婆穿得舒適嗎??~~~怎樣都沒有聖杯??

後來想說是帽子戴得不好~~~喬了一下~~~連續三個滿意的聖杯!!

 

PS~~~~我們家的媽祖婆是黑面二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