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手做貓頭鷹

2015040419:55
上次去墾丁的買的貓頭鷹吊飾弄丟找不回來之後
上網也搜尋不到同樣款式的貓頭鷹~~~有些失望的啊!!

後來到文化中心的假日市集逛逛
買到這兩款還頗為滿意的貓頭鷹~~~一隻150!!


背面長這樣~~~有點兒日本FU唷!!


我還是覺得很喜歡墾丁的貓頭鷹呀!!


為了防止這隻脫線遺失~~~特別用縫線再給他縫牢牢的


在搜尋貓頭鷹的同時~~~有看見格友分享的版型
於是用日曆紙貼在電腦上描繪版型
有小隻的S號~~~大隻的L號~~~兩隻我都要做


再描繪到厚紙板


背後我選紅色的布~~~((用不穿的衣服拿來做的))


肚子的顏色用白色布~~~((一深一淺色即可))


非常陽春的手法嚐試我的~~~貓頭鷹初體驗


有人用平針縫~~~也有人用回針縫
我兩種都有試做~~~心得就是要縫的細密些會比較秀氣


一邊縫好再逢另一邊~~~縫線要對好喔!!~~~中空預留要塞棉花


縫到頂點打個結~~~再沿著尖尖的鼻子縫上去


縫好把多餘的布剪去一些~~~修飾鼻尖


縫好翻到正面~~~塞棉花再縫緊縮口
再把鼻尖折下縫固定


找了釦子當眼睛縫好就大功告成了


我的貓頭鷹做好了唷!!~~~~挺好玩的啦!!


貓頭鷹代表的意思是~~~智慧和福氣!!
是個吉祥物唷!!~~~掛起來還真讓心情美麗不少

第一次接觸到手做玩偶
才發現好多厲害的高手做的玩偶都好漂亮好專業
讓我大開眼界和驚嘆手工的細緻
光看他們的圖片就覺得好生羨慕
原來自己做小玩偶也有大大的樂趣在其中的!!

 


  •   小燕子 於 2015-04-14 12:35 6F
  • 終於面試和甄試完畢了!
    我以為妳家妹子是面試進去的
    那天去那學校等待她的同時 就ㄧ直想你
    想你家妹子也讀這家
    唉....花了ㄧ堆錢加加ㄧ起,ㄧ萬元 都是多花的
    也不知道未來是怎樣?有沒有ㄧ間可以讀?
    ................
    你說的要做麵包那些  等你要做的時候 近ㄧ點時間 我再跟妳詳細說
    其實也是ㄧ邊做ㄧ邊學拉
    給你ㄧ個概念  麵包機方便 但是麵包種類會有限制喔
    買攪拌機和烤箱 是比較專業要烤的蛋糕,麵包,餅乾
    都可以搞定
    烤箱不用ㄧ次就到位  有便宜ㄧ點也很好用的
    (我以前用過便宜好用的)
    麵包機我很早就送人拉!
    好像很多格友買國際或精工的牌子(現在都越做越好了)
    麵包機我剛入門時用不到半年就束之高閣 現在非常不熟悉

    妳若是上班忙的話  倒是可以從ㄧ指神功 麵包機開始
    每台都有說明書  倒是不用緊張
    麵粉更是容易  找妳家附近的烘焙店 學麵包烘焙店是ㄧ定要交關的地方
    後面做多的話  我再跟妳說怎麼買便宜


     
  • 版主於 2015-04-16 20:34 回覆
    我家妹子是指考進去輔大的啦!!
    甄試一個學校都沒有~~~也很慶幸
    我真的非常痛恨現在這樣的政策
    家長花了一堆金錢卻也不是很篤定就有學校可以念
    花錢又傷身~~~勞心勞力~~~真不知是圖利了誰呀????~~~~怒!!

    我現在做麵包的念頭還沒有很強烈啦!!
    等哪一天''肖''麵包時~~~我在來跟你討教一下囉!!!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小燕子 於 2015-04-10 13:00 4F
  • 逗逗~
    千心萬苦找到妳 之前電腦又重灌ㄧ次 所有書籤都沒了
    早就想來妳家了 除了心情很盪之外
    剛剛看你的留言 都用隱藏的  所以我的回復你會看不見
    很急?不知道要怎麼連絡到你  才想到  趕緊叫老公
    到書籤  那裡有妳  終於找到了

    我要跟妳說  我剛剛在你女兒的學校  一直想你(今天上午的時候)
    明天還要去ㄧ次面試  剛剛去甄試

    好快喔!換我女兒了

    我連續3天要面試 有點忙 我要去買衣服一下  現在找到妳了
    太好了  等我回來  我在來找妳聊
  • 版主於 2015-04-11 19:25 回覆
    你電腦怎模又重慣了啦!!!很不習慣吧!!

    甄試讓很多家長和同學心情都七上八下的
    我也經歷過~~~我家妹子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當然也沒有後續的不確定感~~~直接考指考
    也不用做一堆資料和花置裝費
    不過其中的煎熬~~~真的很讓人無言和無奈
    最後的結果不盡如人意的也大多有人在
    這政策~~~~唉!!!

    我很贊成李家同說的
    不要再折磨孩子了吧!!!
  •   陽球球 於 2015-04-10 10:08 3F
  • 還是買的比較漂亮
  • 版主於 2015-04-11 19:14 回覆
    球球果然是真誠的朋友~~~實話實說~~~哈哈哈!!!!

    ((你竟然扼殺了剛萌芽手做玩偶的念頭))~~~~殘忍阿~~~~淚奔!!!
  •   L.sf 於 2015-04-08 10:04 2F
  • 真是慧心巧手  
  • 版主於 2015-04-08 22:39 回覆
    我現再好喜歡貓頭鷹阿~~~總覺得會很幸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