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自製洗衣乳

2011032412:51

想要省錢嗎??~~~想要環保嗎??~~~跟著我做就對了!!

用固體水晶肥皂做出液態的洗衣乳

超級好用!!~~~~值得一試唷!!~~~

 

我小時候用過的~~~水晶肥皂~~~好熟悉的包裝啊~~~

以前我娘都買一整箱來用的~~~藏在床角下

 

找個空盒來裝水~~~第一次做~~~先加水1000CC~~~丟塊肥皂下去浸泡

 

浸泡三四天~~~

用手抓一抓變軟的肥皂~~~融化~~~再用細網過濾

未融的肥皂和碎肥皂~~~再加1000CC水浸泡一兩天



 

過濾的肥皂液

 

放兩天~~~變得像果凍一樣~~~稠稠的很濃ㄟ!!

 

倒進第二次的過濾皂液中~~~~美得像絲綢ㄚ!!

 

再加1000CC的水攪拌均勻

 

放空瓶裡~~~可以放兩瓶牛奶瓶喔!!

 

手做肥皂液完成

 

洗過的衣服有淡淡肥皂香味~~~太陽加持下~~~

似乎~~~~聞到小時後衣服的味道

 

洗得很乾淨啦!!

 

 

就是這樣簡單!!

環保又省錢!!

真的很好用啦!!

做一次可以用半個月吧!!~~~~我想!!~~~~

(後來發現~~天天洗衣服可以用近一個月~~厲害吧!!)

 

我是第一次做~~~分好幾次加水

下次我就用3000CC的水直接下去浸泡肥皂了啦!!~~~

 

後記1~~~~如果想讓衣服多點香味~~~加點柔軟精

                   衣服就會乾淨又香噴噴啦!!

 

後記2~~~~家裡濾網的孔如果像半個米粒大小

                   可以用一次浸泡水的方式過濾皂液

                   如果濾網細~~~就用像我這樣分兩次過濾

                   (因為皂液很濃稠~~不好過濾唷!!)

 

參考來自~~~~~YOYO洗衣省錢大公開~~~~~

 

 

 


 



  •   喜越 於 2014-12-18 15:05 2F
  • 请问,这是一块皂做出3000CC的洗衣液吗?
  • 版主於 2014-12-20 16:16 回覆
    沒錯阿~~~這款洗衣乳以前我用了很久的時間
    現在~~~我都用甘油清潔液
    比水晶肥皂更快做好唷!!
    材料買齊~~~10分鐘就做好囉!!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