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自製葡萄酒102

2013062200:19
 

星期天的時候~~~去離家遠的市場逛逛

果然買到我''尬以''的東西~~~葡萄和紅肉李

葡萄買到三斤一百的~~~買了六斤~~~200摳!!

 

自來水沖乾淨後~~~剝一粒粒的

再用米酒抓一下~~~怕破皮的地方有生水

然後晾乾~~~((吊扇吹乾~~期間有翻一下下))

((我是早上洗好放乾~~~晚上就裝瓶))
((右邊是紅肉李~~~做李子醋用的))

 

用個乾鍋~~~把葡萄抓破皮肉~~~連仔仔一起下鍋~~~裝瓶

 

第一天很平靜

((六斤葡萄 + 一斤冰糖))~~~冰糖我是直接倒在上層的

 

第二天~~~冒很多泡泡

 


第三天~~~泡泡們非常活耀

靠近瓶子聽~~~偶爾會有''波波''的聲音


 

隔天更讓我~~~~驚奇

發酵的速度超快((可能氣溫都超過30度))~~~((還有用酒抓過))

泡泡的排列位置不斷在上升~~~改變~~~忽大忽小

葡萄果肉被分解~~~變成屑屑~~一直在翻滾著~~~翻滾喔!!

((見識到酵素''活著''的力量咧!!))

 

酵素力量真是驚人

果皮變成褐色~~~果肉幾乎被分解完畢


 

第五天

已經發酵差不多了((泡泡沒啥力氣往上竄))

瓶底有一層果肉


 

真是一場精彩的發酵過程~~~可以看很久!!

((瓶蓋我沒有打開透氣))

 

6月16製作~~~三天後發酵達到高峰

第六天發酵完全~~~葡萄皮浮在上層~~~靜止不動

 

 

7月9日攪拌~~~靜置數日~~~清清如水


104年4月30日~~~打開試喝有酒味
開封裝瓶~~~放快要2年了



睡了很久的葡萄~~~也該醒醒吧!!


剛剛好裝四瓶600ml的瓶子~~~((放半天後酒色就沉澱清澈了))

 

酒味明顯~~~入喉有熱感~~~微甜也挺順口的
會愈陳愈香吧!!


11月再喝~~~~~
放2年5個月了
葡萄香氣~~酒氣稍濃~~~酒色是漂亮的琥珀色
有點辣辣的~~~麻麻的~~~微甜的口感







自認是一款滿成功的水果酒!!!
給自己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