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休止符

2009102010:55

這兩天一看日曆~~~~竟然都沒有人撕掉~~~~

日期還停留在十月八日~~~~讓人心酸的日子!!

 

 

時間回到七日晚上~~~~我去到醫院看見大姐在憂心的掉淚

問她怎麼了??~~~她說老爸一整天都在昏睡~~~沒醒

我說會不會是前一晚吵了一整晚~~~沒體力

等晚上又有精神再哇哇叫~~~~我其實心理也是很不安

 

 

晚上九點半~~~血氧濃度忽然從90急速掉到50~~60

一度還測不到~~~觀察了一下~~~趕緊問醫生會怎樣??

醫生也沒辦法說~~~這是末期很正常的變化

血氧不足導致器官缺氧~~~~心跳血壓會混亂~~~~再造成器官衰竭

要我有心理準備~~~~終究~~~~還是要面對的事

 

 

看著老爸喘得厲害~~~大口呼吸著~~~握著他的手心感覺他的溫度

消瘦的面容~~~跟阿公是一模一樣的

五個月的病痛折磨~~~此刻~~~他是如此的安祥的容顏

爸!!~~~~您要離開我了嗎??~~~~是嗎??~~~~今晚嗎??

今晚您就要解脫病痛了嗎??

 

 

如果是~~~那您好好的離開~~~家裡我會照顧

媽媽我一定不會讓您擔心~~~您自己要好好的保重~~~不用操煩

有人會帶你去該去的地方~~~好好的跟去不要怕

要小心~~~慢慢走~~~不要有牽掛~~~~放心的去吧!!

我不斷的在心裡反覆的說這些話

讓他的手放在我掌心~~~~這是他最後的溫度~~~~我要保留著

 

 

半夜一點~~~血壓降到60~~~打了強心針~~~兩點再測~~~依然剩50

心跳也從140降到120~~~還發燒到40度~~~用冰枕讓他躺著

希望他會舒服一點~~~三點半呼吸變小~~~心跳慢慢的降下來

一直撐到快天亮~~~心跳急速下降~~~心電圖變成一直線~~~不再有波動

時間是五點五十五分~~~~醫生說是很好的數字~~~~我當場掉下淚來

老爸很安祥的走完他的一生~~~~也結束我們近20年的翁媳緣!!

 

 

我想我忘不了那一幕~~~陪著老爸走到太平間

向他跪拜上香~~~要他好好的到菩薩身邊去

家裡我會照顧好~~~不要掛念

隱忍已久~~~~止不住的淚水就讓他盡情的宣洩出來

這個清晨~~~~我一個人孤單的~~~面對死亡

 

 

 

聽說往生的人到菩薩身邊去~~~~要踩著108朵的連花

我拼命的摺~~~~一定要讓老爸跟在菩薩身邊

這是我唯一能為他做的事了

現在告別式也已經圓滿~~~~爸~~~~您還滿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