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打電話

2007091910:49

   第二節下課了----許多人都搶著到學校門口唯一的公用電話前排隊----打電話回家請媽媽送忘記帶的簿本----忘記帶的毛筆----忘記帶的牛奶錢-----

   一年級的教室就在電話旁----小小個子的一年級新生黃子雲常望著打電話的隊伍發呆----他多麼羨慕別人打電話----可是他卻從來沒有能夠踏上那只矮木箱----那只學校給置放----方便低年級學生打電話的矮木箱-----

   這天----黃子雲下定了決心----他要打電話給媽媽----他興奮地擠在隊伍裡----隊伍長長----後面的人焦急地捏拿著銅板----焦急地盯著說電話人的唇----生怕上課鐘聲會早早地響----而上課鐘終於響起----前邊的人放棄了打電話----黃子雲便一步搶先----踏上木箱----左顧右盼發現沒人注意他----於是顫抖著手----撥了電話----[媽媽----是我----我是雲雲----]

   徘徊著等待的隊伍幾乎完全散去----黃子雲面帶笑容----甜甜地面對著紅色的電話方箱----

   [媽媽----我上一節課數學又考了一百分----老師送我一顆星----全班只有四個人考一百分耶-------]

   [上課了----趕快回教室!----]一個高年級的學生由他身旁走過----大聲催促著他----

   黃子雲對高年級生笑了笑----繼續對著話筒----

   [媽媽!----我要去上課了----媽媽!----早上我很乖----我每天自己穿制服----自己沖牛奶----自己烤麵包----還幫爸爸忙----中午我去樓下張伯伯的小店吃米粉湯----還切油豆腐----有的時候買一粒肉粽----]

   不知怎麼的----黃子雲清了下鼻子----再說話時聲嗓變了腔----

   [媽媽!----我----我想妳----好想好想妳----我不要上學----我要跟妳在一起----媽媽!----你為甚麼還不回家?----妳在哪裡?----媽媽---------]

   黃子雲伸手拭淚----掛了電話----話筒掛上的那一剎那----有女子的語音自話筒中傳來----

   [下面音響十點十一分十秒------------]

   黃子雲離開電話----讓清清的鼻涕水凝在小小的手背上----------------

 

                                 本文選自愛亞極短篇

     再看一次----依然是撼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