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玩皂準備中

2011031611:21

親手做手工皂~~~以前壓根兒都沒動過的念頭

就是~~~寒假的時候~~~去大賣場替兒子買沐浴用品

他問我~~~哪一種洗髮精和沐浴乳比較好???

我當場很認真的想了這個問題???

是大廠牌???~~~~名人代言???~~~~價錢貴的???

我竟也不能給兒子很正確又直接的保證

還是買明星代言的吧!!

 

回家後我在浴室看見手工皂~~~~嗨!!~~~這不就是答案了嗎??

手工皂如果自己做~~~不僅安心又實在~~~也省下跟別人買的摳摳啦!!

打定主意之後~~~慢慢收集資料

去書店看書~~~上網看看~~~抓格友來問問

也有初步的基本概念了

 

好在阿妹子也很阿沙力~~~借我一本書看看~~~娜娜媽的手做乳香皂


後來去買了一些基本的雞絲頭~~~~秤子300元

 

這秤子很進步~~~也很好玩ㄟ~~~有個扣籃重

這是我以前從沒見過的事兒~~~按下去可以直接歸零~~~直接秤東西了

這應該叫做~~~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嗎???~~~~~

 

秤給你看~~~杯子有88克

 

扣籃重給他按下去~~~是不是歸零!!(真讓我驚奇!!)

 

再加進一個小杯子~~~就可以秤出實際重量啦!!

真是貼心的設計啊!!~~~~這個設計我玩了很久說!!~~~

以前還誤會小燕子沒有加進籃子重呢~~~~ㄏㄏㄏ!!~~~

 

阿妹子寄來的攪拌器~~~刮刀~~~模具~~~燕麥粉


 

有了攪拌器~~~就不會打到手殘了~~~真好

事後也證明這個攪拌器很快唷!!~~~~大概10分鐘就好了

 

矽膠模具~~~這個要買新的是貴三三呢~~~幾百塊錢的

 

還要買基本油脂~~~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氫氧化鈉~~~兩根溫度計~~~~大概就是這樣了

其他的不鏽鋼杯或是塑膠杯~~~家裡找找看~~~可以用就甭買啦!!

還有手套口罩也要~~~準備好就可以製皂囉!!~~~

我後來才知道氫氧化鈉是不用加熱的

碰到水會自動升溫~~~真神奇!!

所以我照書上寫的~~~用冰塊代替水來降溫

如果降溫過頭~~~要用隔水加熱

 

氫氧化鈉屬於強鹼~~~碰到水會有些味道

最好在通風處做鹼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