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發財!!~~~豬事平安!! ~~~豬隊友退散!!!

可樂餅

2009082513:20

馬鈴薯作菜~~~~這是一定要的啦~~~~尤其風災過後~~~~吋菜不長~~~~

看了各門各派的可樂餅~~~~我終於也決定要來做看看~~~~

我還在想~~~~為啥要叫做可樂餅???~~~~也沒加可樂麻???~~~~~~怪??

四顆馬鈴薯用水煮熟~~~~可以插進筷子的程度就行了~~~~放涼搗泥~~~

絞肉和洋蔥先炒香~~~~再加進薯泥裡~~~~調味~~~~一定要加胡椒粉~~~~對味!!

 

薯泥整成圓形~~~~我裡面有加起司片~~~忘了拍!!~~~~~~~

接著沾麵粉~~~蛋液~~~麵包粉!!~~~~~~~~~~

 

右邊是我自己刮土司的麵包粉~~~~左邊是買的麵包粉!!~~~~炸看看囉!!

 

我用半煎炸的方式~~~~煎得''恰恰''的~~~~

 

上菜~~~~

好酥脆喔~~~~鬆軟的薯泥~~~~還有肉和起司的香味~~~~

香香鹹鹹的~~~不用沾醬就好吃~~~~

還是用買的麵包粉比較香酥~~~~千萬別再自己刮麵包粉啦!!

我滿喜歡吃這個~~~~但是~~~~很''搞剛''捏!!